今天!欧盟对美加征关税决定正式生效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今天(6月22日)欧盟对总额28亿欧元(合24亿英镑)美国商品加征关税的决定开始正式生效。

  欧盟委员会6月20日发布公告说,作为对美国加征钢铝产品关税的反制措施,欧盟将从本月22日起对自美国进口的价值28亿欧元的产品加征关税。

  在操作层面,公报称加征关税仍会“两步走”,即22日实施条例生效后,欧盟将先对总值28亿欧元的美国产品加征关税;随后三年,欧盟将视在世贸组织的申诉情况对其余总值36亿欧元的美国产品加征关税。

  今年3月,特朗普政府宣布,将对进口到美国的钢和铝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

  不过当时美国对盟友征收关税被推迟,但由于在截止日期6月1日前未达成一致协议,欧盟、加拿大、墨西哥和其他亲密盟友与美国的关系陷入“僵局”。

  曾批评此举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周四表示:“这违背了所有的逻辑和历史。我们的反应必须明确,但要慎重。”

  他在都柏林的爱尔兰议会上补充说,“我们将尽我们所能,重新平衡和保护欧盟。”

  欧盟计划对200种美国商品加征关税,包括钢铁、铝、玉米、大米、橙汁和摩托车。

  美联社指出,不少“上榜”商品针对美国一些国会“大佬”的家乡,以期影响共和党在当地的民意支持率,进而对美国政府施加政治压力。

  一些经济学家认为,整体而言,美国和欧盟相互加征关税,不会马上给任何一方造成较大的经济损失,不过如果双方不断加重关税,可能会损害商业信心,对经济发展构成间接压力。

  美国的关税和其他国家的报复性措施,已经引发了对贸易战的担忧,令全球股市承压。

  尽管市场对此反应紧张,但过去特朗普曾表示,贸易战是好的,而且“容易取胜”。

  校对:TIER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