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文涛: 楼市调控能抑制房价上涨 但刚需并不会消失

摘要
楼市的调控政策在短期能够压抑市场需求,能起到抑制房价过度上涨的作用。但是,需求仅仅是被压制,部分刚需并不会消失。因此,一旦房地产调控政策放松,房地产泡沫可能会继续膨胀。

  【本期导读】6月14日美联储加息公布结果,6月15日美国公布加征关税名单,这些事件对金融市场会带来哪些影响?如何解读今年楼市调控升级?楼市调控政策能够抑制房地产泡沫吗?近期A股持续弱势盘整,破净股大量出现是否意味着股价被低估?近期A股持续低迷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如何看接下来A股的走势?独角兽股票的投资价值如何?新经济独角兽的上市对成长股估值体系会带来哪些变化?新经济独角兽企业上市对二级市场流动性会带来冲击吗?近期债券频频违约的根本原因是什么?未来几个月债券违约潮还会否进一步漫延吗?债券违约事件频发对股市会带来哪些影响?年内是否还有降准的空间?在当前市场环境下,投资者如何做好资产配置?《金融街会客厅》特别邀请中信建投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黄文涛,为大家权威解读。

  【本期嘉宾】黄文涛,中信建投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宏观债券首席,董事总经理。

黄文涛,中信建投证券研究所副所长

  第二节 黄文涛: 楼市调控能抑制房价上涨 但刚需并不会消失

  金融界:数据显示,今年楼市调控已达159次,其中,5月40城的楼市调控次数创历史纪录。如何解读今年楼市调控升级?今年楼市调控的城市有什么特点? 就目前楼市现状来看,您认为下半年的楼市会如何发展?

  黄文涛: 今年的房地产市场调控实际上仍然具有因城施策的特征,限购限贷措施主要针对的还是此前涨幅过高的二三线城市,而对于部分一线城市实际上预售证已经有一定程度的放松,而部分二线城市也以吸引人才为名义,放松部分新移民的购房条件。但就目前全国楼市的角度看,在信用环境整体收紧的背景下,下半年楼市可能仍然保持稳中回落的态势,尤其是对于部分三线城市而言,去年房价上涨的主要驱动力量——一二线城市限购的溢出效应、棚改货币化的影响,在2018年都会有所趋弱。

  金融界:您觉得楼市调控政策能够抑制房地产泡沫吗?

  黄文涛: 楼市的调控政策在短期能够压抑市场需求,能起到抑制房价过度上涨的作用。但是,需求仅仅是被压制,部分刚需并不会消失。因此,一旦房地产调控政策放松,房地产泡沫可能会继续膨胀。因此,未来房地产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仍然需要我们的长效机制继续推进。

 更多详见访谈实录。

《金融街会客厅》首席说268期黄文涛:年内仍然会有数次降准 资产配置应追求确定性 

关键词阅读:黄文涛 楼市调控 刚需 房价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