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税法修正草案未提请表决 委员建议起征点提至万元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22日分组审议了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议经表决,决定批准2017年中央决算。备受关注的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并未提请本次会议表决,个税法修正案草案修改后或将再审。

  与会人员普遍认为,考虑到个税法与百姓自身利益关系密切,建议对草案继续修改完善,落实税收法定原则,明确相关条款细则,强化税收征管,让税制改革给百姓带来更多获得感。

  据新京报报道,昨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分组审议个税法修正案草案时,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建议,起征点可以提高到每月1万元。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李晓东说:“考虑到工资占GDP的比例,再加上物价上涨和通货膨胀情况以及现在应该采取有力措施刺激消费,我个人认为8000到1万的起征点,是比较合适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徐如俊也表示,七年后经济总量肯定和过去不一样,起征点能不能再提高一点。

关键词阅读:个税 起征点

责任编辑:赵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