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若年底不能实现量产 贾跃亭将丧失10倍投票权

摘要
知情人士称,贾跃亭并非在Smart King中不受任何约束,贾跃亭实施原股东投票权(原股东每股配有10票投票权)的前提条件是FF在2018年底前实现量产,若未达到这一条件,则失去对Smart King的实际控制。

  知情人士称,贾跃亭并非在Smart King中不受任何约束,贾跃亭实施原股东投票权(原股东每股配有10票投票权)的前提条件是FF在2018年底前实现量产,若未达到这一条件,则失去对Smart King的实际控制,该原股东投票权将被回转到目标公司FF;并且知情人士进一步表示 ,目前距离2018年底还有半年时间,贾跃亭压力不小。(新浪)

  【推荐阅读】

  FF引援许家印:完成20亿美元融资 贾跃亭任首席执行官

  Faraday Future透过官方微博宣布,正式通过美国政府CFIUS审批,完成20亿美元首轮融资,创始人贾跃亭亲任首席执行官。

    [火线]67.46亿港元!恒大强势入主成FF新东家

  金融界《火线》,一线之外你还需要知道更多!

  6月25日,恒大正式入主美国新能源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下称FF)。公告显示,恒大集团旗下恒大健康(HK.0708)以67.46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从而获得45%的Smart King公司股份。此前,时颖投资20亿美元(已投入8亿美元)占Smart King公司45%股份,原FF股东以FF公司作价入股占Smart King33%股份,公司管理层占22%股份。这意味着,恒大已成为Smart King第一大股东,正式入主FF,恒大将委派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担任Smart King公司董事长。相关交易已在6月18日通过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审批。

  据了解,Smart King全资持有“FF美国”和“FF香港”,而备受关注的广州南沙研发生产基地则由FF香港全资持有。这样的架构安排,就可以在中国同步应用FF美国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汽车技术,等于恒大把世界顶尖新能源汽车技术全面引入中国,将助力中国汽车工业转型升级,增强核心竞争力,推动中国从汽车大国走向汽车强国。

  FF是一家全球顶尖的新能源汽车公司,在多项技术指标上已全面领先行业标准,实现了动力系统、车辆平台、自动驾驶、人工智能、计算平台、互联网系统等六大领域的技术变革。其在中美两地提交申请专利接近1500件,获得专利超过380件,如大负载电力输出技术及T型逆变器率先获得美国专利,自主研发的充电设备效率达200千瓦/小时。

  作为FF首款高端车型,FF91历经4年研发,拥有众多开创性以及颠覆传统的运动性能、人工智能、极致互联性能和超感用户体验,百公里加速时间为2.39秒,最高续航里程700公里,搭载30多个智慧感测器和智能升降3D镭射雷达,拥有无人自动泊车、面部识别技术、无缝进入系统等先进技术。同时,其构建了智能互联生态系统,拥有多达10块超级大屏、光速网络入口,打通车内娱乐、内容和云服务,实现移动办公、娱乐休闲等智慧生活场景。FF91的多项性能和技术指标已达到世界顶尖水平,超越目前世界上所有的电动汽车品牌,例如在2017年全美顶级赛事派克峰拉力赛中,FF91以超越特斯拉Model S 逾20秒的成绩打破全球纯电动汽车纪录。

  这些突破性技术的背后,是一个全球顶尖的核心研发团队。FF在全球拥有超1000名新能源汽车、计算机算法、互联网、信息系统、人工智能等方面的科研专家。如研发与工程高级副总裁NICK SAMPSON曾任特斯拉Roadster、Model S总工程师和莲花汽车全球首席工程师;动力系统高级副总裁PETER SAVAGIAN曾任通用汽车电力传动总负责人;全球制造高级副总裁DAG RECKHORN曾任特斯拉制造总监。

  汽车产业是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性产业,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点领域。《中国制造2025》明确指出,支持电动汽车发展,掌握汽车低碳化、信息化、智能化核心技术,推动新能源汽车同国际先进水平接轨。恒大年初也提出要积极拓展高科技产业,重点布局新能源、人工智能、机器人等领域。业内人士认为,恒大成功入主FF,标志着恒大成功打响进军高科技的第一枪,为公司打造百年老店奠定坚实基础。

关键词阅读:FF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