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罕见为富士康工厂奠基,称赞这是世界第八大奇迹

  【文/观察者网 李东尧】正当美国国内企业因关税政策要“投敌”之际,特朗普28日亲自为这家赴美投资建厂的企业“代言”,同时鼓吹自己的“经济成就”。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当地时间28日中午,特朗普在威斯康星州出席了富士康在该州的工厂动工仪式,特朗普为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创下“罕见先例”。

  据报道,特朗普当天将富士康价值100亿美元的面板厂计划称赞为“世界第八大奇迹”,并称这是自己通过复苏制造业、引进外资、调整贸易政策来创造就业机会的例证。

  特朗普与郭台铭共同挥锨,盛赞富士康新工厂“世界第八大奇迹”

  除特朗普与郭台铭外,参加动工仪式的包括威斯康星州州长沃克(Scott Walker)、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Paul Ryan),以及第一位富士康美国工厂员工克里斯多弗·默多克(Christopher Murdock)。

  图中,身后用拖拉机撑起美国国旗

  特朗普认为,富士康的工厂“只是整个美国正在上演激动人心的故事的一部分”。

  去年7月,特朗普与郭台铭出席在白宫召开记者会 ,郭台铭宣布斥资100亿美元在美国建设面板厂。据CNN报道,富士康承诺雇佣13000名工人,预计岗位平均年薪为5.3万美元。但同时威斯康星州给予富士康40亿美元的税务减免和其他激励措施。

  28日,在动工仪式结束后,特朗普在郭台铭的陪同下,参观了部分已经建成的厂房及设施。随后,两人发表讲话。

  特朗普在讲话时说,“富士康想要建厂、招募,越做越大,他们发现,根本没有比美国更合适的地方了,美国开门招商引资了,门开的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大。”

  1

  2

  下一页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