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头号对冲基金桥水正式入华

  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网站,世界头号对冲基金桥水已经完成备案登记,正式成为境内私募管理人。根据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备案的相关规定,最迟6个月后,桥水基金的境内私募产品将发行。

  更多:

  世界头号对冲基金桥水完成私募管理人备案登记

  中证网讯 (记者 吴娟娟)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网站信息,世界头号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已于6月29日完成私募管理人登记,为其在华开展私募业务迈出了第一步。

  登记的私募管理人为“桥水(中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下称“桥水中国”)。根据工商信息,桥水(中国)于2016年3月设立,2017年3月其法定代表人由桥水基金创始人瑞.达利奥变更为王岩(音译)。2018年3月桥水(中国)将经营范围变为“投资管理”,为申请私募管理人资格做好准备。

  据了解,桥水基金不仅长期业绩卓著,创始人达利奥对中国市场了解深入。业内人士表示,桥水进军中国私募行业值得关注。

  自2016年9月监管部门宣布允许外资机构申请私募管理人资格,在华开展向内地投资者募集,投向内地市场的私募投资管理业务,已有12家外资机构获批私募管理人资格,其中数家资产管理规模全球排名靠前。而随着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对外开放提速,业内人士表示,私募管理人牌照或许只是外资机构进军中国资产管理市场的第一步,是外资更广泛地参与境内资产管理业务的铺垫。

关键词阅读:桥水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