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下周一再次公布华谊兄弟偷逃税资料

  今天(7月6日)下午,前央视主持人崔永元发布微博称: 下周一出手,将再次公布华谊兄弟逃税违规相关资料。请股民注意。

  图片来源:@崔永元微博截图

  崔永元此前因不满《手机2》开拍,在微博发声炮轰,并牵出影视圈存在签订“阴阳合同”逃税漏税潜规则。此事在影视圈掀起风浪,引起监管部门高度重视。作为《手机2》出品方,华谊兄弟在崔永元炮轰事件中首当其冲,遭遇舆论质疑。

  近期,深陷舆论旋涡的华谊兄弟股价跌跌不休。华谊兄弟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王中军拟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不低于1亿元。公告称,增持目的是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坚定信心及对公司内在价值的认可,同时为了提升投资者信心,切实维护中小股东利益和资本市场稳定,拟实施本次增持计划。

  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公开表态,华谊兄弟一直遵守上市公司法律法规,与合作演员签署的合同均合法合规,并依法及时缴纳相关税费。王中军同时对“税务局进驻华谊兄弟审查合同”传闻予以否认,称此消息“纯属捏造”。

  今年6月14日,华谊兄弟发布声明称,针对网上部分自媒体散布的“华谊兄弟偷税漏税”、“税务部门进驻华谊兄弟进行税务稽查”等谣言,启动法律程序,依法追究造谣者的法律责任。

  针对影视圈存在的薪酬和税收问题,监管部门公开表态。日前,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税务总局等部门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加强对影视行业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偷逃税等问题的治理,控制不合理片酬,推进依法纳税,促进影视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