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中国青委会成立 京东金融CEO陈生强任创始委员

  7月7日,亚太经合组织(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成立仪式在京举行。京东金融CEO陈生强作为国内数字科技、企业服务行业的杰出青年企业家被选入APEC中国青委会,成为创始委员并任候任执委。

  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同为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ACBC)成立5周年。为进一步推动中国工商界青年力量深度参与APEC发展进程,完善APEC框架下中国工商界机制性平台,培育新时代具有国际视野和企业家精神的未来商业领袖,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于成立五周年的历史时机,发起成立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

  据了解,APEC中国青委会将创新工作形式,灵活运用APEC各级别合作平台,创造性地构筑这一新时代专业平台,以国际化视角和具有创新力的内容,消解个体局限,凝聚商业智慧。

  APEC中国青委会会聚了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新生代工商界力量,成员来自传统与新兴产业,首批包括三十余名具有代表性和成长性的青年企业家,覆盖科技、医药、文创、投资、互联网、教育等行业。例如,京东金融首席执行官陈生强,天士力董事局执行主席闫凯境,高榕资本创始合伙人张震,扬子江药业副董事长徐浩宇,澄星实业集团副总裁李岐霞,卧龙控股集团总裁陈嫣妮,双良集团董事长缪文彬等。

  京东金融CEO陈生强入选后表示,在过去的5年里,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为中国企业界搭建了一个与世界沟通的舞台,让中国企业融入了世界,也让世界更加理解了中国。APEC中国青委会的委员们虽然来自不同行业,有着不同的背景,但都有着共同的理想,就是将中国企业界创新的精神、担当的精神传递到全世界。希望未来青委会委员能彼此互助,激荡思想,共同在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的指导下,让青委会越办越好。

  同日,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还召开2018理事年会,京东金融被增选为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理事单位。

  公开资料显示,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于2013年8月16日在京正式成立,理事会是在中国贸促会和中国国际商会的管理和支持下,由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ABAC)中国代表等企业家共同发起成立的工商合作机制。同时,理事会接受外交部和商务部的工作指导。

  成为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理事单位后,京东金融将全面深入的参与APEC框架下各类工商界活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互联网、数字科技、企业服务等领域的中外交流,发出中国科技企业的声音,并引领中国科技企业国际化,全力助推亚太合作。

关键词阅读:APEC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