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外相也辞职了 英国政府内阁要崩?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7月9日)当地时间下午,继英国退欧大臣戴维斯辞职后,外交大臣约翰逊也宣布辞职。

  作为退欧公投前的退欧派主帅,约翰逊在上周的内阁会议后对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退欧计划不满。

  City A.M.上周曾报道约翰逊因特蕾莎梅的立场而愤怒,集结了一群退欧派官员反对新政策。他担心新的计划将导致英国重回欧盟的掌控,而无法与美国之类的其他国家进行自由贸易谈判。

  上周五进行内阁会议宣布“有利于企业”的政策后,梅曾宣称计划得到所有内阁成员的支持。然而到了今日她发现这并非事实。

  唐宁街发言人称:“今天下午,首相接受了外交大臣约翰逊的辞呈,他的接替者将很快宣布。首相感谢他此前的工作。”

  英镑在这一消息公布后大跌,梅政府的未来如今更加受到质疑。有传言称其他部长也在考虑辞职。北京时间00:48,英镑/美元报1.3216。

  英镑/美元5分钟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反对党工党称梅的政府正在“崩溃”。“特蕾莎梅的政府正在崩溃,”工党副领袖沃森(Tom Watson),“这是完全的极度混乱。国家正因分裂而混乱的政府处于停滞。首相无法执行退欧,权力也所剩无几。”

  无论是谁接任外交大臣,他都将面临繁忙的一周,包括商讨诺维乔克毒剂导致死亡的案件、参加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峰会,并在本周负责接待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官方访问。

  校对:夏洛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