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股收盘】梅姨连失三名大将英镑暴跌 但欧股仍顽强上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洲股市周一(7月9日)收盘下跌,投资者对两名英国退欧支持者已从英国政府辞职的消息作出反应。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涨0.58%,该地区多数板块都收于积极区域。

  尽管围绕英国退欧的混乱局面,英国富时100指数仍上涨0.92%,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42%,德国DAX指数收盘上涨0.38%。

  基本资源的表现优于同行,因贸易战争的消息有所缓解,上涨了约2%。这一乐观情绪得到了最新情绪调查的支持,该调查衡量的是投资者对欧元区的信心。该指数从6月的9.3升至7月的12.3。

  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脱离低点,但因对其合作伙伴日产的担忧而收低。后者承认,它伪造了日本乘用车的尾气排放和燃油经济性数据。

  表现最差的行业是公用事业公司,收盘下跌0.96%,斯托克600指数中最大的三个输家均来自该行业:Rubis、Severn Trent和Pennon Group。

  与退欧相关的新闻推动欧洲市场周一的走势。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宣布辞职,此前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和英国退欧事务大臣Steve Baker宣布辞职。

  在约翰逊辞职的消息传出后,英镑/美元汇率急剧下跌,在欧市收盘时,跌至1.3244。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上周五达成妥协,继续推进一项计划,该计划将意味着英国与欧盟关系密切。周一,梅表示,议会应准备好迎接一系列不同的结果,准备“不达成协议”——英国退欧必须加快步伐。

  全球市场仍保持乐观,并试图摆脱围绕英国退欧的担忧。在科技股和金融股上涨的推动下,美国股市大幅上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跳涨逾250点。与此同时,亚太股市也积极收涨,因为美国和主要经济体之间的贸易争端暂时占据了次要地位。

  在收盘后,投资者将把注意力转向美国。预计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周一晚间宣布提名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选,以接替将于7月底退休的安东尼?肯尼迪。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