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家族旗下盈大地产退出伦敦60亿英镑项目

  7月10日,李嘉诚家族麾下的盈科大衍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将退出Meridian Water Regeneration Project物业发展项目。

  公告显示,盈大地产2017年11月被委任为Meridian Water Regeneration Project物业发展项目的首选发展合作伙伴,该项目选址为英国伦敦恩菲尔德。经过盈大地产与英国恩菲尔德伦敦自治市的多次讨论,即使该公司已为满足恩菲尔德委员会在项目中的期望付出了巨大努力,双方仍存在重大分歧。因此,盈大地产不希望继续推进该项目。

  据时代财经了解,该项目为北伦敦大型城市重建开发项目,涉及北伦敦Enfield地区1274亩的土地,总开发价值达到60亿英镑,计划新建超过1万套房屋。

  而此项目的首选合作伙伴盈大地产是李嘉诚家族旗下的又一地产公司,由李嘉诚次子李泽楷担任公司执行董事兼主席。从投资策略来看,整个李嘉诚家族都保持着相当的一致性,即频繁出售中国香港及内地物业,转而在欧洲投资。

  2014年,盈大地产以72.01亿元将北京盈科中心售出之后,在中国内地已几乎没有重要资产,去年该公司欲收购上述物业发展项目的消息也不足为奇。

  可以看出,李嘉诚家族转战欧洲的步伐仍在加速。今年6月14日,李嘉诚旗下的香港长江实业集团斥资10亿英镑收购了位于英国伦敦金融城的地标级写字楼5 Broadgate,该写字楼也是瑞银总部大楼。

  李嘉诚家族这几年在英国市场的投资领域主要集中在电信、零售以及基础设施领域,根据此前BBC的报道,李嘉诚在英国的投资总额已经超过300亿英镑,并且这样的投资还在继续。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