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白皮书明日揭晓!巴尼尔的一句话似乎暗示英镑多头将胜利?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07月11日)欧盘,聚焦英镑走势。

  继周一两位英国政府内阁重臣相继辞职,导致英镑欧盘下午时段短线重挫逾100点后,首相梅新任原卫生大臣Jeremy Hunt为新的外交大臣,并使得市场重新相信其执政仍稳固,英镑空头止住跌势。

  汇价周一最低触及1.3188水平,截至发稿,价格虽在6月29日开启的反弹走势中,但多头近日有所整理。

  Maybank驻新加坡汇市策略师Saktiandi Supaat表示,相关事件中任何未能动摇特蕾莎执政地位的事实都将反之进一步加强其立足,并扶助英镑多头。两位硬脱欧派大臣的辞职,使得剩下的内阁成员更加团结,在脱欧谈判环节会更异口同声,并助长英镑升势。

  不过分析师也警告,本周四将是英国政府公布白皮书的时间,英国政府对英国在脱欧后与欧盟的未来关系的想法都会届时一并公开。预期明日英镑将再次接受考验。

  而在过去的24个小时内,来自欧盟放慢颇为建树性的回应是,欧盟脱欧谈判官员巴尼尔宣布,有80%的内容已与英国达成一致,换而言之,即在10月份脱欧协议终稿截止日期之前,有望实现全部协议内容的达成。

  据Poundsterlinglive今日撰文称,巴尼尔在隔夜纽约外部关系理事会上表示,继12个月的谈判之后,已经就80%的内容达成一致,会在之后的时间内致力于将剩余20%努力达成协议。

  巴尼尔表示,很期待在周四英国白皮书公布后,与英国作出建树性的讨论。但他也以破位熟悉的方式再次警告,鉴于时间紧迫,需要在推进谈判进程上十分明确。

  据悉,明日公布的白皮书内容中将涵盖上周五首相梅内阁会议中就英国与欧盟未来关系的提议内容。投资者和企业已经对该计划保持一定谨慎,此外,鉴于首相梅的执政仍稳固,预期英镑明日或显著走高。

  不过,如果欧盟方面拒绝了白皮书的内容,或表示提议内容不可行,可以解读到的是,欧盟正在寻找英国更多让步的空间。

  但在这点上首相梅也很清楚,英国能够做出的让步是有限的,英国政府也一致同意,会做好硬脱欧的准备。而一旦这一迹象有所显露,市场将会有所感知。

  最终,英镑将在硬脱欧的前提下更为脆弱。但基于目前巴尼尔的评述看,这番走势的可能仍有限。

  CBA机构策略师Richard Grace表示,双方都需要在未来短暂的几个月内软化各自立场来尽快达成一致。

  不过,并非所有分析师都持一致观点,Algebris投资机构的基金经理Alberto Gallo就认为,市场当前对英镑面临的风险有所低估。

  目前迫在眉睫的风险在于硬脱欧和工党的上台。一旦工党上台,根据工党领袖科尔宾竞选时的口号内容看,政府开支将上涨,公共借贷也会加速上扬。这对于英国局势而言将更为恶化。

  短期看,市场可能处于过分安逸的状态,但英镑和英国央行实际上都被错误定价了。市场认为英银今年和明年各加息一次,但可能市场已经错了,在某一政府可能倒台的特定环境下,并不认为英银还会作出加息

  在6月货币政策投票发生变化后,市场对8月升息的预期概率大幅攀升。而后英银对英国经济持续反弹也表示了信心。在不断增长的预期之中,英镑终结自4月中旬的大跌模式,开启反弹。

  然而,Gallo认为,当前英镑/美元价值仍被高估,汇价实际水平应在1.20一线。

  Gallo认为英银或许会与欧银一样,在政治不确定的环境下,继续维持较低利率。不过,其他分析师则对政治风险并未如此看重。

  Blackrock多资产基金经理Rupert Harrison表示,英镑的走强鉴于市场预期政府将最终结合首相梅的新计划,实施软脱欧。

  其一在于硬脱欧派分子在发起对首相梅的不信任案投票表决上,不占多数胜利。其二在于,保守党内部有一规定,即每年仅能对首相发起一次挑战。而今年保守党已经用过一次机会了。

  当然Harrison也表示,硬脱欧派仍有可能重新回归,他们可能在等一个好的时机,来看是否有机会改变政策。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