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开火” 股市遭贸易战阴云压顶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7月11日),全球股票市场随着中美贸易争端的升级而遭遇抛售。

  英国富时100指数当日追随深证、上证和日经指数的脚步,下跌了1.3%。

  “美方行为是典型的贸易霸凌主义。”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说道,“这是一场单边主义与多边主义,保护主义与自由贸易,强权与规则之战。中方将和国际社会一道,站在历史正确一边,共同维护多边贸易。”

  关税政策的争端令经济学家们惊恐不已,担心特朗普如果继续目前的政策就将严重打击世界经济。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Paul Ashworth表示:“在此阶段很难看到如何避免全面爆发的贸易战。美国政府无人能控制特朗普总统长久以来的贸易保护主义信念,而其他国家也不惧一战。”

  新华社今日将关税争端形容为“贸易战”,华春莹说:“美方是在向全世界开火,也在向自己开火。”昨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对额外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10%关税的清单。

  如今多数经济学模型都预期关税提高将有损于美国和世界经济。

  英国央行的计算显示,全面贸易战将在未来三年内令世界经济受损2.5%,而美国经济将受损最为严重。

  美国标志性的牛仔裤制造商李维斯首席财务官Harmit Singh今日告知CNBC,爆发贸易战将在未来长久损伤美国产业。“在长期内,它都将影响人们如何看待美国产品和美国公司,”他说道,“这正是我们所担心的。”

  校对:夏洛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