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因地制宜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不搞一刀切

  7月12日下午3时,住建部召开工作会议。会上,住建部明确提出,要因地制宜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并进一步合理界定和把握棚改的范围及标准,不搞一刀切、不层层下指标、不盲目举债铺摊子。

  具体来看,对于商品住房库存不足、房价上涨压力较大的地方,应有针对性地及时调整棚改安置政策,更多采取新建棚改安置房的方式;对于商品住房库存量较大的地方,可以继续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

  关于下一步的棚改工作,住建部表示,除了要因地制宜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之外,还要重点开展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首先,各地要抓好棚改项目建设,尽早开工新建项目,加快建设续建项目,加大棚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做到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与棚改安置住房同步规划、同步报批、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严格工程质量监督管理。

  其次,各地要依法依规控制棚改成本,严格依法依规办事,严禁违规支出,确保按合同约定及时偿还棚改贷款,实现市域范围内棚改资金总体平衡。

  第三,各地要进一步合理界定和把握棚改的范围和标准,切实评估论证财政承受能力,重点攻坚改造老城区内脏乱差的棚户区和国有工矿、林区、垦区棚户区。

  此外,住建部还透露了今年上半年全国棚改安置工作的情况,1月至6月,全国棚户区改造已开工363万套,占今年目标任务的62.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