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张明:房产税的到来可能比预想的还要早

摘要
中国社科院国际投资研究室主任张明在“2018国际货币论坛”上称,政府会在未来出一个大政策,有可能是房产税,也有可能是其他抑制房价上涨,张平认为,房产税的到来可能比预想的还要早。

  中国社科院国际投资研究室主任张明在“2018国际货币论坛”上称,一线城市刚需被遏制,已经没有库存。张明认为存在三种可能,第一种情形,因为地方政府债务压力进一步扩大,不得不放开刚需市场,但由于没有库存,再次暴涨。第二种,政府会在未来出一个大政策,有可能是房产税,也有可能是其他抑制房价上涨,张平认为,房产税的到来可能比预想的还要早。第三种就就是拖,拖是存在的,因为房价的下跌,会对银行资产负债表,宏观财富,居民造成很大的问题,但张明也指出,这必然会造成供需的矛盾,不是一个长期的手段。(

关键词阅读:张明 房产税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