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加快推进房地产税相关政策举措的推进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介绍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对于房价问题,国家统计局发言人毛盛勇回应称,从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运行情况来看,房价总体还是比较平稳。但是,今年以来三四线城市房价涨幅确实比较高,有一些热点城市上涨的压力还比较大,房地产还存在一些结构性矛盾,一些边远地区、人口外流压力比较大的地区还有一些库存。所以,中央提出“因城施策、精准调控”。

  毛盛勇表示,从房地产下一步发展情况来看,中央一方面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宏观调控,同时,从供给侧进一步发力,包括加快推进房地产税相关政策举措,实现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加快推进租售同权等一系列配套政策的落实,更好地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促进长效机制建设,更好地实现“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样一个基本定位。

关键词阅读:房地产税

责任编辑:赵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