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界大佬:“这是人类历史上最大的泡沫”!泡沫破裂后股市恐暴跌50%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海外知名财经网站CNBC周一(7月16日)最新撰文称,看看股市,你会认为华尔街的表现还不错。标普500指数已回升至3月份的高点,道指年内重新录得上涨,而纳指也创下纪录新高。但长期市场空头、前美国共和党国会议员Ron Paul表示,这一切都建立在“摇摇欲坠”的基础之上。

  Paul上周四接受CNBC采访时指出,这一市场正处于“人类历史上最大的泡沫”,当泡沫破裂后,股市可能会遭到“砍半”。

  (Ron Paul 图片来源:FX168财经网)

  Paul说道:“我预计未来将有麻烦,这源于太多的债务和太多的支出。”

  这不是Ron Paul第一次发出如此可怕的警告。在2017年8月接受CNBC采访时,Paul曾预测股市将下跌50%。

  (图片来源:Business Insider、FX168财经网)

  不过他的预测尚未成真。自那以来,标普500指数已上涨15%。

  Paul认为,联邦支出和货币政策是助长市场泡沫的双重力量。

  Paul并不是唯一一个提出批评的人。一些政客对不断膨胀的赤字表示担忧,包括现任众议院议长瑞安(Paul Ryan)。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在其4月经济展望中估计,从2019年到2028年,美国联邦赤字平均每年将达到1.2万亿美元。

  CBO对2018年赤字的估计比2017年6月之前的预测增加了2420亿美元。该联邦机构表示,此次调整主要是因为与税收改革有关的预期收入减少。

  Paul说道:“我们有一个喜欢花钱的总统。他并不担心财政赤字。”

  在Ron Paul看来,美联储的决策部门在制造市场泡沫方面同样有错。

  Paul认为,美联储将继续令资产价格膨胀,这令市场出现扭曲,“现在,他们正试图缩减资产负债表。我认为他们不会在这一点上走得很远”。

  Ron Paul曾经多次竞选美国总统,并多次对美联储进行“炮轰”。

  美联储已经进入加息周期两年多了。在加息的同时,美联储也在从资产负债表上剥离资产。在金融危机后的量化宽松计划中,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曾扩大至4.5万亿美元。

  Paul并不确信,会出现多少改变来避免他所预言的“灾难”。

  Paul在上周四的讲话中重申了此前的预测,即股市可能遭遇50%的跌幅。

  校对:醉清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