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盾科技:数聚魔盒全面升级 智能决策价值显现

  日前,同盾科技旗下子公司“数聚魔盒”宣布启动品牌升级,同时发布了全新产品矩阵,整合两年多来的技术创新及客户服务经验,从产品丰富度、数据维度、品牌深度三方面入手,对数聚魔盒进行全方位升级改造。

  数字化时代,人工智能开启千亿级分析市场

  近年来金融业与互联网迅速融合发展的新形势下,对信用基础建设升级和扩建的需求越来越紧迫。当前征信数据主要覆盖的是城市化程度相对较高的社会客群,而未覆盖的客群的借贷需求,往往成为黑中介、多头借贷、恶意欺诈等不良群体包装利用和攻击的重点方向,其逆向选择带来的后果,为金融机构给更多下沉客户提供普惠金融服务设置了艰难的障碍。

  在覆盖面亟待解决的另一面,是互联网及互联网+数据、线下交易数据、电信数据等数据量的高速扩张。随着互联网移动终端越来越融入到日常生活和经济行为之中,尤其是网路交易和社交平台的普及,与出行、消费、娱乐、支付等相关的数据呈爆发式增长趋势,这些数据从多个维度刻画了经济主体的行为特征,对弥补信用记录空白主体的信用风险评估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数聚魔盒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应运而生,基于云平台、云计算、机器学习等技术的突破,通过数据采集能力和数据挖掘能力,对用户进行风险评估,帮助企业客户深度剖析其用户的诚信画像。

  三大产品体系,提升数据效率与业务决策

  依托同盾科技强大的技术能力和数据积累,数聚魔盒面向各行各业的客户对数据和智能决策的需求,推出了不同的服务及解决方案,此次推出的全新产品“万象”系列,与之前的魔方系列、百川平台共同形成了一个完善的产品及服务体系。

  魔方:以授权数据为基础,魔方报告为核心,面向消费金融、信贷、汽车金融等客户,提供金融科技的数据支撑。

  凭借团队多年积累的爬虫技术经验,魔方产品的基础平台能够支持每天千万级的调用量,和上千个数据源的服务能力。魔方报告则将在魔方数据基础上加工,结合海量用户标签等数据,经过多纬度数据挖掘,提供超过3000个指标,在信贷风控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环节中使用。

  万象:以多方数据沉淀为基础,数据分析及建模为核心,面向金融机构提供智能决策及欺诈风险判断。

  作为产品矩阵中全新亮相的产品,万象天眼则是万象产品中的核心亮点。其深度结合了复杂网络技术,基于多阶复杂网络的风险传递,形成多方关联数据作为衍生,构建了接近8亿人的关系网,能够有效识别关系网络中的风险节点。

 

  百川:以数据获取能力为基础,清洗及整合为核心,面向银行、政府、大型企业提供数据采集整体解决方案。旨在帮助客户拥有强大的采集能力,可定制集成在同盾私有云中,支持本地化部署。平台包含四大模块:授权数据采集,公开数据采集,内部数据采集以及数据前置模块。

  在此三大产品体系的加持下,数聚魔盒能够满足不同业务场景的需求,已经为银行、保险、汽车金融、小微企业、非银行信贷、消费金融、电商等多个行业客户提供基于大数据的智能决策服务。

  以消费分期为例,运用电商消费数据能够有效评估申请人的消费水平,还款能力以及资信情况,同时精准地刻画用户消费偏好,能够支撑精准营销等业务。业务端对接魔方数据的SDK,保证了良好的用户体验,也避免了申请人信息的伪造可能。

  从采集到挖掘,打造行业核心竞争优势

  对于以数据为“原料“的智能分析市场来说,多源多类型的数据是一个必然需求,无论是构建风控模型还是信用评分模型都需要海量的数据源,从而进行多维度数据的分析,为客户提供更精准有效的信用评估服务。

  为保证采集多维数据的基础上兼顾用户隐私,数聚魔盒始终坚持“爬取互联网公开数据+打通同盾体系内数据+用户授权数据采集”交叉关联的形式,通过用户授权,利用网页极速抓取技术获取各类用户个人数据,通过海量数据比对和分析,交叉验证,最终为各类机构提供用户的风险分析判断。

  在本次产品升级中,“魔方”产品覆盖的数据源有了质的飞跃,数据服务涵盖运营商、电商消费、资产信息、身份职业、社交关系、生活服务等多个领域,支持超过800个数据来源,服务地区从国内延伸到东南亚多个国家。

  当然,数聚魔盒并不仅仅是追求数据的积累,对其而言,目前中国大部分沉淀数据和数据价值还没被充分挖掘,许多数据处于休眠状态,或者是停留在粗加工状态,远远没有到达深加工的高附加值状态。而数聚魔盒的核心竞争力在于有能力处理类型丰富的数据,包括结构化与非结构化的数据类型,此外利用授权用户的互联网行为数据,预测分析上万个维度的变量,建立的数据模型具有普适性及稳定性。

  升级的是品牌,不变的是初心

  在产品体系、技术手段、数据维度这些核心力量的不断加持下,数聚魔盒已然进入到一个全新的阶段。

  此轮品牌升级,对原有品牌slogan和logo进行了全新演绎:品牌slogan升级为“数聚智能立业向诚”,预示着数聚魔盒将继续通过顶尖的数据采集能力和数据深度挖掘技术,帮助各行各业的客户解决对数据和智能决策的需求;logo则从多种视觉角度来体现“M”,代表着多方协助融合,连接数据价值。

  事实上,成立两年多以来,数聚魔盒一直坚持初心不懈怠,用科技和数据力量帮助智能时代的企业获取数据、提升效率、降低风险,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截至2018年,数聚魔盒已经服务了超过2,000家海内外客户,累计超过亿的数据调用量,覆盖了超过8,000万独立用户,连接了超过亿人的关系网络。

  数聚魔盒产品服务体系与品牌的重磅升级,赋予了其新的活力,也为同盾科技的势力版图又添加上了一块重要的拼图。站在新的起点,数聚魔盒将继续深耕大数据智能分析领域,保持产品及服务的不断创新,从成本、效率和准确性上为客户提供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实现数据驱动商业决策的价值。

关键词阅读:同盾科技 数字化时代 人工智能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