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好戏登场!鲍威尔加息立场能否从一而终?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今天市场将迎来本周最为关键的一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计划在北京时间22:00在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半年度证词。

  鲍威尔执掌美联储的时间目前还未满半年,而这也将是其上任后的第二次国会听证活动。美联储主席每半年在国会进行的货币政策听证会通常备受瞩目。

  自鲍威尔上任以来,半年多立场稳定,不过2月份第一次证词和目前对比,国际贸易环境出现变化。一些投资者预计,尽管贸易紧张局势带来了风险,但鲍威尔依然会为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造势。

  分析师称,他可能会重申美联储将逐渐收紧货币政策,但任何对贸易感到谨慎的表述都将打击市场的风险胃纳。

  针对今晚的鲍威尔证词,德意志银行撰文进行前瞻预测。

  该行指出,预计鲍威尔的证词在很大程度上将反映了6月13日的会议纪要。

  6月会议纪要显示,尽管贸易战和新兴市场动荡的风险增加,美联储仍承诺会保持循序渐进加息的步调。

  与会者总体认为,美国经济已非常强健,通胀料将中期内持续处于2%这一联储对称目标水平,在明年或后年以前通胀处于或略高于预期的背景下,可能适合继续渐进加息。

  该纪要还显示,多数美联储决策者指出,贸易政策相关的不确定性和风险已经加剧,担心上述不确定性和风险最终可能有负面影响。根据会议纪要中决策者讨论内容的摘要,美联储在美国经济各个领域的联系人中有多位表示,担心近期美国及其贸易伙伴上调关税的行动正压制投资。

  德意志银行指出,政策制定者确实注意到与贸易政策相关的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上升。

  有关美联储政策决策关注点和未来的加息步伐,都将成为本周鲍威尔国会作证时的看点所在。上周四,鲍威尔在上任以来首次接受的广播采访中表示,如果国际贸易紧张形势升级,则可能会影响到美国经济所取得的成功。

  因此,今晚投资者不仅需要关注鲍威尔是否会继续重申渐进加息的观点,与此同时,有关他对当前贸易局势的解读也成为焦点之一,这对已经形成潜在“射击星”的美元指数来说有重要指引作用。

  校对:TIER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