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半导体板块掀涨停潮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8日讯 两市今日小幅高开,沪指站上2800点,随后围绕2800点维持窄幅震荡态势,板块及个股均涨多跌少,部分题材股表现活跃。午后大盘快速跳水,沪深两市双双翻绿,沪指失守2800点。

  截至收盘,沪指报2787.26点,跌0.39%;深指报9195.24点,跌0.97%;创业板报1607.88点,跌0.85%。

  盘面上,航空、通信设备、化纤等板块跌幅居前;电力、旅游、环境保护等板块涨幅靠前。

  【涨停个股揭秘】

  【环保】

  涨停个股:斯太尔 科融环境 镇海股份 世纪星源 神雾节能

  涨停个股揭秘:国务院印发《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明确了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是继“大气十条”之后第二个大气污染防治的行动计划。《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达到80%;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比率比2015年下降25%以上。经过三年努力,进一步明显降低细颗粒物浓度,明显减少重污染天数,明显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明显增强人民的蓝天幸福感。

  【超跌反弹】

  涨停个股:安凯客车 猛狮科技 新日恒力 华源控股 科华恒盛 天广中茂 大富科技

  涨停个股揭秘:股价超跌反弹。

  【人民币贬值受益】

  涨停个股:华纺股份 华升股份

  涨停个股揭秘:人民币贬值预期下,预计相关行业公司业绩较前提预期大幅度改善。

  【石墨烯】

  涨停个股:德尔未来 渝三峡A

  涨停个股揭秘:有分析人士指出,在技术提升+政策大力扶持的推动下,目前石墨烯行业已经基本度过了制备的研发阶段,原料的性能已经不存在问题,石墨烯技术应用也进入高速发展期,具有业绩支撑的标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奶业振兴】

  涨停个股:庄园牧场

  涨停个股揭秘:7月10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主持召开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部门分工会议,各部门交流推进奶业振兴重点工作和下一步安排,审议并原则通过部门分工方案。于康震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协同配合,合力推进奶业全面振兴。

  【半导体】

  涨停个股:超华科技 博敏电子 天津普林 世运电路 方正科技 广信材料 容大感光 金安国际 惠伦晶体

  涨停个股揭秘:据中证报报道,从7月份开始,包括欧姆威电子、建滔集团在内的业内各大PCB大厂纷纷发布涨价通知。在环保与原材料涨价的双重重压之下,PCB厂开始“低头”,选择涨价,预计整体涨价幅度20%-30%。据媒体报道,近日国内覆铜板厂商建滔、威利邦、山东金宝等多家公司发布了涨价通知。

  【高送转】

  涨停个股:伊戈尔 旷达科技 华体科技 赫美集团

  涨停个股揭秘:7月17日消息,旷达科技公告2018年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不送红股,也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富勒烯】

  涨停个股:通产丽星

  涨停个股揭秘:近日,由内蒙古碳谷科技有限公司创建的国内首条吨级富勒烯生产线正式投产。据了解,富勒烯是1985年天文学家在研究宇宙星云构成时意外发现的。11年后,这3位来自美国和英国的科学家因发现富勒烯获得诺贝尔奖。如今,富勒烯与碳纳米管和石墨烯已成为碳纳米材料家族的3大代表。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