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500强公司出炉!沃尔玛、国家电网、中石化居前三

摘要
财富中文网于北京时间2018年7月19日晚与全球同步发布了最新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沃尔玛连续第五年成为全球最大公司,它和三家中国企业——国家电网、中石化和中石油继续分列榜单前四位,位次没有变化。利润榜前10位的四家中国公司仍然是工建农中四大银行。

  财富中文网于北京时间2018年7月19日晚与全球同步发布了最新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

  与上年相比,今年上榜500家公司的总营业收入近30万亿美元,同比增加8.3%;总利润达到创纪录的1.88万亿美元,同比增加23%。

  在上榜公司数量上,今年中国公司有120家,非常接近美国126家,远超第三位的日本52家。从1995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同时涵盖了工业企业和服务性企业以来,还没有任何一个其它国家的企业数量如此迅速地增长。

  沃尔玛连续第五年成为全球最大公司,它和三家中国企业——国家电网、中石化和中石油继续分列榜单前四位,位次没有变化。利润榜前10位的四家中国公司仍然是工建农中四大银行。

  在净资产收益率榜上,中国公司中排位靠前的是腾讯、碧桂园、华为、美的和台积电。中国大陆公司中,利润率最高的是腾讯控股有限公司,超过30%。

  排名前十的公司为:沃尔玛,国家电网,中石化集团,中国国家石油公司,壳牌公司,丰田汽车,大众汽车,英国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伯克希尔·哈撒韦。

  在排名位次的变化上,今年上升最快的是中国国家能源投资集团,跃升175位。值得一提的是,排名跃升最快的前十家公司中有八家都来自中国大陆,阿里巴巴(上升162位)、腾讯(上升147位)、山东能源集团(上升138位)、厦门国贸(上升134位)、美的(上升127位)、厦门建发(上升126位)和碧桂园(上升114位)。

  今年互联网服务公司排名均有大幅提升,它们是来自中美两国的京东、阿里巴巴、腾讯、亚马逊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

  中国大陆有13家中国公司首次上榜,它们是:招商局集团、雪松控股、象屿集团、兖矿集团、鞍钢集团、首钢集团、纬创集团、台湾中油、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富邦金融控股、泰康保险集团、河南能源化工集团、青岛海尔。

  推荐阅读:

  世界500强新榜出炉 中国企业又有增加

  2018年世界500强上榜公司的行业分布情况

  我国9家险企荣登《财富》世界500强榜单 3家首次上榜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刘俏:世界500强是“大”不是“强”

  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

关键词阅读:国家电网 中石化 世界500强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