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石屹:房地产2/3是虚拟经济 只取决于央行发多少钱

摘要
潘石屹在《四十年四十人》节目上表示,房地产行业三分之一是实体经济,三分之二是虚拟经济,是个金融产品。谈房价要跟经济结合起来,要考虑整个的经济贸易,是世界的问题,是央行的事情。潘石屹称,房价不取决于国土资源部,也不取决于住建部,只取决于人民银行发多少钱,发的钱多房价就涨。

  在《四十年四十人》节目上,潘石屹谈到互联网企业与房地产的区别是红利期短,“手机更新换代非常快,所以这些企业最好都处在危机感状态,觉得自己的产品会没人用的。”

  潘石屹称,房地产行业三分之一是实体经济,三分之二是虚拟经济,是个金融产品。盖房子的钢筋水泥电梯是实实在在的实体,可是更多的属性是金融。在这种情况下,单纯地谈房价、谈房地产市场,是永远看不清楚的,得到的结论就是并底之蛙。谈房价要跟经济结合起来,要考虑整个的经济贸易,是世界的问题,是央行的事情。

  对于怎么看房地产,潘石屹再次强调,不取决于国土资源部,也不取决于住建部,只取决于人民银行发多少钱,发的钱多房价就涨。

关键词阅读:潘石屹 央行 房价

责任编辑:赵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