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电气将退出照明业务 或售给中国企业

  【文/观察者网 尹哲】刚刚被踢出道琼斯指数的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下称:GE),可能要在年内,把旗下与“发明大王”爱迪生有关的照明“祖业”出售给中国企业。

  据日经新闻网23日报道,当地时间7月20日,通用电气宣布,将在2018年年内退出其祖业——照明业务。据路透社今年3月得到的消息,至少2家中企竞购,交易规模可能达到10亿美元。

  另外,这家“百年老店”在医疗器械和运输等7个主要业务中,将分拆和销售4个,将业务集中于电力、航空和再生能源3个部门。

  这意味着,GE将告别过去的综合经营模式,从而“轻装上阵”。

  变卖祖产

  观察者网注意到,对于通用电气而言,照明是与爱迪生有关的特别业务,一直以来,该企业像重视核心的电力和航空等业务一样重视该业务。

  爱迪生(Thomas Alva Edison,1847年2月11日—1931年10月18日)

  然而,据日经新闻网报道,GE首席财务官(CFO)杰米·米勒(Jamie Miller)在20日的2018年4-6月财报电话会议上宣布,“预定年内出售照明业务”。

  业绩方面,该公司电气照明业务的年销售额在1亿多美元,对收益的贡献微乎其微。

  此前,照明业务已经退出了欧洲、中东和非洲市场,近期将就美国照明业务等签订出售合约。

  不过,米勒并未透露出售对象。不过,有媒体猜测,中国企业将可能是目标之一。

  今年3月,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至少有2家中资企业正准备竞购GE的照明资产,交易规模可能达10亿美元。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表示,木林森与佛山照明正与贷款方洽谈,为可能竞购上述资产融资。这两家公司皆为广东的照明设备制造商。

  另一消息人士表示,通用电气对有意竞购的各方释出有关销售流程的消息,之后将发送信息备忘录,之后进行第一轮投标。

  根据GE的计划,在2020年之前,将完成一系列业务的出售和重组,压缩250亿美元的有息负债

  1

  2

  下一页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