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小女孩痴迷王者荣耀 为玩游戏竟干了这事儿

  来自江北区公安分局消息,7月16日下午3点左右,一家位于江北的米线店门前人来人往,生意像往常一样十分火爆。老板彭先生正高兴的在自己米线店内忙碌,转身收款时却发现放在桌上的苹果6s手机消失了,手机本身不算特别贵重,但是里面有许多重要资料,这让彭先生非常着急的。彭先生怀疑手机一定是被进店的人拿走了,在询问店里面的顾客无果后,焦急不已的他选择了报警。

  江北区公安分局石马河派出所民警接到警情,立即赶到现场勘察,在查看现场之后,并没有发现什么有价值的线索。得知店内没有监控后,民警一时间也想不到办法追踪嫌疑人。

  这时细心的民警却发现商场走廊顶部的监控可以观察到彭先生的米线店,民警立即联系商场负责人,通过查看商场该米线店周边的监控,迅速锁定了嫌疑人――一位十多岁的小女孩。之后民警又发现,小女孩手上拿着苹果手机,并未直接走出商场,而是独自乘坐电梯到了商场楼上的公寓。民警猜测小女孩住在楼上的公寓,于是到该楼层挨家挨户查找。

  两位民警不停的敲门、询问、比对人像,找了许久,终于在一位租户屋内找到小女孩及其家人。家人称小女孩叫小华(化名),只有十三岁,刚才她去楼下吃米线,是不会去拿别人手机的。

  小女孩从随身文件带中拿出手机

  民警通过举证以及耐心的教育,最终小华拿出了藏在随身文件袋里的手机,并称自己一直想玩游戏,但家里却不给她买手机,今天在楼下吃米线时看到桌上放了一个,就偷偷拿走了。

  民警和家人沟通得知,小华一直都是特别文静的孩子,担心她玩游戏会影响学习成绩,才没有给她买。他们万万没想到会出现这样的事情,心痛不已,并表示以后会好好教育孩子。

  拿着失而复得的手机,彭先生非常感谢民警在短时间内的迅速破案。小华也已经认识到自己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对彭先生道歉并表示不会再犯,取得了彭先生谅解。

  警方提醒:暑假期间,家长应当加强对孩子的看管和教育,了解孩子的心理和需求,严格防范意外发生。

  来源:江北区公安分局 通讯员:唐丹莉 刘洪榆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