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第一夫人"发家致富 梅兰妮亚·特朗普老家人生意经

摘要
 巴尔干半岛的萨瓦河畔,静静坐落着欧洲小国斯洛文尼亚的城镇塞夫尼察(Sevnica),这里是梅兰妮娅·克纳夫斯度过童年的地方,而她现在的全名更加脍炙人口——梅兰妮亚·特朗普。而小镇塞夫尼察的居民,现在非常乐于把自己经营的任何商品贴上和“梅兰妮亚”有关的商标。

  梅兰妮亚蛋糕、梅兰妮亚奶油、梅兰妮亚红酒、梅兰妮亚茶、梅兰妮亚拖鞋、梅兰妮亚萨拉米、梅兰妮亚巧克力苹果派……

  巴尔干半岛的萨瓦河畔,静静坐落着欧洲小国斯洛文尼亚的城镇塞夫尼察(Sevnica),这里是梅兰妮娅·克纳夫斯度过童年的地方,而她现在的全名更加脍炙人口——梅兰妮亚·特朗普。

  而小镇塞夫尼察的居民,现在非常乐于把自己经营的任何商品贴上和“梅兰妮亚”有关的商标。

1 “第一夫人”生意

  梅兰妮娅·克纳夫斯于1970年出生在斯洛文尼亚,16岁走上模特生涯,并于1996年移居纽约。2005年1月,她和唐纳德?特朗普结婚,成为了梅兰妮亚·特朗普,12年后,她又进入白宫,成为继路易莎·亚当斯后,又一位在美国之外出生的美国第一夫人。

  跟随丈夫唐纳德,梅兰妮亚将“特朗普”的生意做到了全世界。而在她长大的塞夫尼察,“老乡”们则将“梅兰妮亚”的生意做得如火如荼。

  虽然梅兰妮亚从成为第一夫人以来,就没有以公开身份回到过塞夫尼察或斯洛文尼亚,但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她的名气仍然是一大商机。

  版权限制使一部分想蹭“梅兰妮亚”热度的产品只能暗示她的身份,如一款葡萄酒被称为“第一夫人”。

  而一双装饰着蓬松的白色兔子尾巴的银色拖鞋则被称为“白宫”。

  在一个名叫Rondo的餐厅,用餐者可以品尝一款“总统汉堡”,面包上放着一块煎炸的奶酪,看起来很像唐纳德·特朗普的头发。

  对于一些在梅兰妮亚离开后出生的小镇年轻人来说,梅兰妮亚主题令人兴奋。 “我不认识她,但我非常自豪她来自我的家乡。”Maja Kozole Popadic说,他经营一家咖啡馆,里面售卖以梅兰妮亚为主题的苹果派。“这个小镇子能出现一位美国第一夫人,是件大事。”

2 爆红的旅游业

  就算有一点点法律上的小障碍,塞夫尼察小镇还是从梅兰妮亚身上获益颇多。

  该镇惟一的酒店于今年早些时候重新开业。自从特朗普从房地产大亨和真人秀电视明星成为总统大选中的佼佼者以来,“梅兰妮亚”主题大大刺激了当地观光业的发展,过去三年中,塞夫尼察年观光人数增长15%,达到20000人次。

  塞夫尼察市长Srecko Ocvirk表示:“梅兰妮亚改变了塞夫尼察,现在我们的观光客来自世界各地。”

  当地居民也认为,梅兰妮亚让更多人知道了斯洛文尼亚。制作“白宫”主题拖鞋的制鞋公司Kopitarna的出口经理Marija Balinc表示:“之前还有很多人认为我们这里是斯洛伐克。”

  在梅兰妮亚还未受到全球瞩目时,塞夫尼察更多为人所知的,是这里作为一个小型工业中心,拥有斯洛文尼亚最古老的鞋业公司之一Kopitarna,以及斯洛文尼亚最大的内衣公司Lisca,家具公司Stilles则为全球酒店供应家具。

3 家乡人的困惑

  但是,也有迹象表明,梅兰妮亚带来的新奇感正在慢慢消散。

  Lidija Ogorevc是塞夫尼察的当地导游,她偶尔会带领游客参观该镇与梅兰妮亚相关的景点,每人收费约35美元。

  而即便是在梅兰妮亚主题游的路线上,Ogorevc也不掩饰她对梅兰妮亚相关话题的冷漠。“我真的不太关心这些事情,”Ogorevc说,“我们的小镇不仅有梅兰妮亚的故事。”

  对于Ogorevc来说,塞夫尼察的中世纪城堡才是最美妙的,从山上的城堡可以俯瞰萨瓦河梦幻般的景色。

  Ogorevc还告诉游客,那瓶在镇上12世纪城堡里出售的是梅兰妮亚红酒,但其实摆在它旁边的兰弗朗克葡萄酒,才是顶级红酒。

  塞夫尼察旅游局局长Mojca Pernovsek也不愿多谈有关梅兰妮亚的话题:“我不想谈论政治”。

  在梅兰妮亚的孩提时期,她的母亲阿马利娅在一家服装厂工作,这家工厂现在已经关闭。她的父亲维克多·克纳夫斯出售汽车零件。当时,这家人并没有给当地居民留下什么深刻印象,就算是只比梅兰妮亚大一岁、并同年进入小学的现任市长Ocvirk,也对他们记忆甚少。

  毕竟,梅兰妮亚大约30年前就离开塞夫尼察,先是在20世纪80年代后期在卢布尔雅那学习,此后去美国工作。

  就算是出品“总统汉堡”的餐厅Rondo的工作人员,也不是都对特朗普夫妇的事情感兴趣。 “我认为他(特朗普)当选时人们很兴奋,但现在大家已经失去新鲜感了。”年轻女服务员Mia Podlesnik说, “而且(梅兰妮亚)嫁给一个成功人士,其实也不算什么成就。”

  在塞夫尼察的时候,梅兰妮亚的父亲维克多·克纳夫斯会对为自己服务多年的机修工马泰·诺夫萨克吐露心声。在特朗普竞选时,他就曾经对这位旧友抱怨,说自己的女婿“前后不一,容易招致猛烈的批评”。

  而当时,得知岳父的困惑后,唐纳德·特朗普回应称:“不光是他们这么想。”

关键词阅读:梅兰妮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