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AI投迎2.0版本 工银瑞信稳健组合首批入驻AI策略

  A股市场素来风云多变,在当前震荡的行情下,选股、择时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都并非易事,而全局的资产配置或许是一种良好的投资方式。近日,中国工商银行AI投正式升级为2.0版本,通过“AI智投、AI指数、AI策略”三大模块为客户提供最优的投资组合方案。而工银瑞信作为公募基金行业的“实力派”,不仅成为8家首批入选“AI策略”的基金公司之一,更有多只产品入选“AI指数”基金池,体现出雄厚的投研实力。

  据介绍,工商银行“AI投”自2017年11月上线以来,各组合表现稳定,凭借对大类资产较为准确的配置,在年初至今的股市波动中有效控制组合风险,体现出很好的类绝对收益特征。而此次升级的2.0版本,除AI智投(与原AI投功能一致)外,还将增加AI指数和AI策略两个模块,其中,AI智投基于海量数据对客户进行精准画像,为不同风险偏好的客户提供不同风险收益特征的基金组合,力争实现稳健回报;AI指数包括追求相对收益的工银股混和追求绝对收益的工银配置,二者分别跟踪中证工银财富股票混合基金指数和中证工银财富动态配置基金指数,客户一键购买组合不仅省心省力,还可获得接近指数的相应收益;AI策略则精选国内最优秀的基金投资团队入驻,提供稳健精选、均衡配置、成长优选、积极进取四档不同风险收益特征的基金投资组合,为客户提供多样化投资选择。

  作为首批入驻AI策略的8款组合之一,“工银瑞信稳健组合”由工银瑞信指数投资中心开发、管理,采用自上而下的投资体系,结合大类资产配置、择时、行业风格轮动等量化模型,在工银瑞信的绩优基金池中精挑细选,并控制权益仓位,以期为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获取稳健的收益。该组合定位较低风险,将权益仓位控制在0%-40%之间,目前组合池中的7只基金产品涵盖股票、债券、货币等不同基金类型,且均为工银瑞信旗下的绩优基金,其中,工银产业债A成立以来年化收益超7.5%,工银金融地产混合曾荣膺2014年度主动权益类冠军,工银深证红利ETF联接2017年以45.84%的回报率勇夺同类基金“榜眼”,工银文体产业股票也曾获得“2016年度股票型明星基金奖”。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医疗行业主题基金的优秀代表,工银前沿医疗股票不仅成功进入“工银瑞信稳健组合”基金池,还凭借优异的业绩,成功入选中证工银股混基金指数和中证工银配置基金指数,成为“AI指数”51只成份基金中唯一一只医药主题基金。Wind和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7月13日,工银前沿医疗股票年初至今累计涨幅已达15.17%,稳居普通股票型基金TOP10,而同期股票型基金平均跌幅高达-10.58%。为助力工行AI投升级、答谢客户,自即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个人投资者通过融 e行个人手机银行“AI 投”购买工银前沿医疗股票等工银瑞信旗下的9只基金产品,均可享申购费率4折优惠。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