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无人配送平台上线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昨日,美团无人配送开放平台宣布上线,除已经投入试运营的无人车“小袋”外,美团无人配送新款概念车和无人机也首次亮相。这一无人配送计划今年实现试点运营,2019年实现片区规模化运营。

  商家把餐盒放进无人车的小格中,无人车接近行驶目的地前就会给消费者发送提醒短信,抵达门口后,消费者根据短信中的密码开箱取餐,无人车再驶往下一个目的地――发布会现场,美团演示了其无人车送餐的具体场景。3月至今,该无人配送开放平台已完成在朝阳大悦城的商家端试运营,以及深圳联想大厦的消费端试运营,并在上海松江大学城实现了从商家到消费者的完整闭环运营。

  面对无人配送是否能取代骑手的问题,美团无人驾驶首席科学家夏华夏表示,未来很长时间内都会是“人车混送”的方式,无人配送车是对骑手的有效补充,它可以承担更多夜间配送的工作;而骑手可以处理一些较为复杂的场景。此外,大量骑手小哥还可以为无人车提供快速维修、保养和充电等保障。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