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中国将推出稳定投资增长和信贷支持的政策

摘要
《中国日报》未说明消息来源报道称,中国有望很快推出更多举措来稳定投资增长以及信贷支持,来缓解投资放缓给经济前景蒙上阴影的担忧。报道援引发改委一位不具名官员话报道称,会出台更多文件来增加对投资的偏好。

  《中国日报》未说明消息来源报道称,中国有望很快推出更多举措来稳定投资增长以及信贷支持,来缓解投资放缓给经济前景蒙上阴影的担忧。

  报道援引发改委一位不具名官员话报道称,会出台更多文件来增加对投资的偏好。报道还援引统计局经济学家潘建成报道称,警示政府要避免再出台一轮的刺激政策导致产能过剩和债务增加。

  另据中国经营报今日消息,中国铁路总公司人士确认,“在铁路机车车辆投资增长和基建潮加速推进的双重刺激下,2018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额将重返8000亿元以上。”2018年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原计划安排7320亿元,其中国家铁路7020亿元,这是自2014年以来计划投资额最低的一年。

  上证报8月4日消息称,今年1至7月,我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750亿元。这意味着在近两个月里,铁路投资金额猛增近1800亿元,预示着铁路固定投资已经迎来拐点。分析人士表示,随着一批新项目的开工建设,下半年铁路建设投资有望再创新高。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副所长李连成3日表示,中国铁路投资是我国固定资产投资的“定海神针”,未来几年仍有巨大的投资空间。

  8月5日券商中国也曾提到,部分大行将加快基建类等信贷投放。据券商中国报道,记者采访发现,积极财政政策的效果已在7月份初显,部分大行、政策性银行将在下半年,尤其是三季度加快基建类、融资平台类贷款的信贷投放。部分中小银行虽然信贷额度紧张的问题得到缓解,但资本金不足仍将制约资产端投放,下半年信贷投放仍以零售、小微贷款为主,并维持对部分优质对公客户、平台客户的投放力度。综合各方数据预计,7月新增贷款约1.2万亿元,同比多增46%,环比少增35%,社融增量则将继续低于新增贷款。

  【相关新闻】

  重返8000亿元 2018年铁路投资将超原计划

  工行等部分大行近期对各分行下发文件 要求加大基建等项目储备

  【概念股掘金】

  建筑股八成中期业绩向好 基建投资迎拐点

  国联证券周策略:估值再探底 关注基建及估值修复

  2018年铁路投资将重返8000亿元 概念股龙头值得关注

关键词阅读:投资增长 信贷支持 中国日报 经济前景 产能过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