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古地产上半年净利212亿港元,收入同比降27%

  8月9日,太古地产发布2018年中期业绩公告,公告显示,上半年太古地产实现收入73.09亿港元,较去年同期降低37%;营业溢利213.09亿港元,同比增长37%;股东应占溢利为212.05亿港元,同比增长44%;每股基本盈利为3.62港元,拟派发中期股息每股0.27港元。

  具体到各项业务,上半年太古地产在物业投资上收入为60.59亿港元,物业买卖收入为5.3亿港元,酒店收入为7.2亿港元。

  除去投资物业估值变动后,太古地产2018年上半年的基本溢利由去年同期的46.28亿港元上升至62.19亿港元。太古地产表示,这主要反映于出售九龙湾一座办公楼及香港其他投资物业权益的溢利。

  2018年上半年,太古地产来自物业投资的经常性基本溢利上升9%,其中租金收入总额增加8%至59.96亿港元。而在物业买卖上,基本溢利主要来自出售香港WHITESANDS项目的独立屋及蔚然项目的车位。在酒店方面,今年上半年基本溢利的亏损较去年同期高,主要由于中国内地上海的酒店开业前期费用。

  在债务方面,截至2018年6月30日,太古地产债务净额为港币308.62亿元,资本净负债比率由2017年12月31日的13.6%下降至11.1%。

  根据公告,截至2018年6月30日,太古地产应占物业组合的总楼面面积约322.22万平方米,其中约有294.44万平方米为投资物业,包括已落成投资物业约245.55万平方米,及发展中或持作未来发展的投资物业约48.89万平方米。

  按地区来看,太古地产在香港的应占投资物业组合楼面面积约160万平方米,主要包括甲级办公楼、零售物业、酒店、服务式住宅及高尚住宅物业。在中国内地的应占投资物业组合楼面面积约为104.44万平方米,该集团分别于北京、广州、成都及上海持有六个大型商业发展项目的权益。除此之外,该集团的投资物业组合还包括美国迈阿密的BrickellCityCentre项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