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审委首个委员"解职" 祝献忠未审核过上会IPO企业

  近日,证监会发布公告称,解除祝献忠第十七届发审委(俗称大发审委)委员的职务,祝献忠来自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担任第十七届发审委兼职委员。

  华融证券日前向证监会致函申请祝献忠不再担任发审委员,在致函前,祝献忠任华融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祝献忠解除担任发审委员后,第十七届发审委委员剩余62名,兼职委员降至20名,来自券商的兼职委员也仅剩余3名。

  根据《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办法》,发审委委员每届任期一年,可以连任,但连续任期最长不超过2届。发审委委员每年至少更换一半。同时发审委委员因违法违规被解聘的,取消其所在单位5年内再次推荐发审委委员的资格,发审委委员为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通报其所在单位,由其所在单位作出相应处分。

  《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发审会公告发现,自2017年10月份第十七届发审委开始工作以来,祝献忠未曾出现在发审会上审核上会IPO企业。(左永刚)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