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我们将抵制美国电子产品

摘要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我们将抵制美国电子产品。美国有iPhone,但其他国家有三星,土耳其也有Vestel Venüs手机。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称,土耳其将抵制美国电子产品。美国有iPhone,但其他国家有三星,土耳其也有Vestel Venüs手机。同时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称,若我们把里拉换成其他货币,我们就将不得不投降;土耳其将继续使用里拉。

  从12日开始,土耳其社交媒体上流传着土耳其政府可能实施资本管制、没收外币、强制结汇等传闻,引起投资者恐慌。继10日土耳其里拉暴跌之后,13日里拉继续贬值。

  土耳其媒体报道,13日土耳其多个部门分别开始调查涉及土耳其里拉的“假新闻”。

  土耳其里拉到现在还没有企稳的迹象!昨天(8月13日),美元兑土耳其里拉一度跌至7.1350,日内跌幅超10%,再创历史新低。今天,土耳其里拉继续低位徘徊,一度跌至6.9349。

  【相关报道】

    特朗普:将土耳其钢铁和铝产品进口关税提高一倍

  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宣布,他已下令将土耳其钢铁和铝产品进口关税提高一倍。特朗普把这一举措归因为“我们(美国)与土耳其的关系不好”。白宫方面说,针对土耳其的钢铝关税翻番决定将于8月13日生效。

  当天,土耳其里拉对美元汇率跌幅达17%,今年以来跌幅累计超过40%。里拉对欧元和英镑等国际主要货币汇率也大幅下跌。

  10日下午,埃尔多安在土耳其东北部城市巴伊布尔特发表讲话,称土耳其面临“经济战争”,号召全国人民保持镇定,把“家中枕头下的美元、欧元和黄金都换成土耳其里拉”。然而,这番讲话并没能止住里拉的跌势。

关键词阅读:土耳其 埃尔多安 抵制美国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