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农商银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系列活动

  如何识别真伪人民币?如何识别非法集资?遇到金融诈骗该怎么办?个人征信记录有多重要……近日,厦门农商银行开展了以“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为厦门城乡市民带来了一份份金融知识盛宴。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旨在针对低净值人群,重点关注农民、务工人员、青少年、老年人和残疾人的金融需求,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重点普及反假人民币、存贷款、支付结算、理财等方面的知识,引导其正确运用金融知识,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维护金融安全。为确保活动实施效果,该行精心策划,积极组织,坚持传统与创新相结合、对内与对外相结合的原则,积极丰富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以点带面、铺开推进。

  厦门农商银行前身为全国首家地市级统一法人联社――厦门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是在有着60多年发展历史的厦门农村信用社基础上整体改制而成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日前在证监会官网披露更新了IPO招股书,公司拟在上交所上市,IPO保荐机构为中信建投证券。

  本次活动中,厦门农商银行充分发挥网点的主阵地优势,将金融知识送进千家万户。该行通过LED电子显示屏24小时播放“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等宣传口号;设计印制宣传折页、手册,摆放人民币知识、银行卡知识、打击非法集资等内容的宣传册、宣传展架或展板;有针对性地开展网点柜面宣传,利用理财沙龙、大堂微沙龙,对客户进行一对一宣传、讲解,主动向客户介绍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工作的重要性,解答疑问,普及金融知识。

  为了达到更广泛的宣传效果,厦门农商银行还依托媒体扩大宣传辐射面。该行通过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平台及短信互动平台等渠道,报道宣传教育活动的动态,扩大和增强社会影响力,督促社会公众保护个人金融信息,防范民间融资风险。

  除了网点柜台、各类媒体,厦门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还走出网点,深入联系群众,采取接地气的户外宣传实现良性互动,真正让每一次的宣传教育活动入心入脑,让金融安全落实到每一个老百姓的钱袋子里。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