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会费将被中国赶超 日媒:我们还能“入常”吗?

  原标题:联合国会费将被中国赶超 日媒:日本存在感正不断降低

  参考消息网8月16日报道 日媒称,联合国会费分摊比例中国将超越日本升至第二位。

  据日本《每日新闻》8月15日报道,联合国8月14日公布了2019年至2021年各国会费分摊比例预算。中国的分摊比例排名超过日本,升至第二位。而在维和行动预算的分摊比例方面,日本在2016年就已经被中国赶超。可以说,在预算方面日本的存在感不断降低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这也让日本谋求“入常”的形势更加严峻。

  报道称,联合国会费的分摊比例通常是根据各国国内生产总值等经济指标确定的,每3年修改一次。目前,分摊比例最高的国家是美国。

  根据联合国最新的报告,现在日本和中国的分摊比例分别为9.68%和7.92%。而在下一次的预算中,中国以12.01%的比例超过日本的8.56%。这说明中国的经济实力已经超越日本。联合国会费的分摊比例将根据最新的试算结果,经由联合国成员国谈判讨论之后,最终在2018年底正式确定。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