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中国减持美国国债44亿美元 仍为最大债权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美国财政部15日公布的月度数据显示,2018年6月中国减持美国国债44亿美元,至1.179万亿美元,为2月以来最低水平,继续保持美国第一大债权国。

  今年3月,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规模曾创五个月新高,4月有所回落,5月重新增持美债12亿美元,持仓规模曾创今年仅次于3月的年内第二高。

  数据还显示,美国国债第二大持有人日本的持有规模6月降至1.03万亿美元的逾六年低点,单月减持184亿美元。5月,日本增持美债176亿美元,为连续三个月减持后首度增持,也是今年以来首度增持逾百亿美元。今年3月、4月和6月日本均减持美债超过100亿美元。

  俄罗斯5和6月都不再是美债主要持有国,持有规模保持在149亿美元的逾十年低位。而巴西超越爱尔兰成为第三大美债持有国,总额为创纪录新高的3000亿美元。

  土耳其继俄罗斯之后不再是美债的主要持有国。今年上半年,土耳其所持美国国债规模下降42%,于6月减少至288亿美元。美国财政部对主要持有人的定义为持有规模不低于300亿美元。

  美国国债持有规模上升的国家中包括第五大持有人英国,从5月的2650亿美元增至2740亿美元。6月持有规模上升的国家还有卢森堡、新加坡、开曼群岛、韩国、比利时和意大利。

  此外,在前十大美债海外持有者之中,6月爱尔兰和瑞士持仓环比减少了13亿和69亿美元。

  总体而言,外国投资者6月净卖出美国国债485.7亿美元,持有规模为6.21万亿美元。

  与此同时,美国财政部的数据显示,外国投资者6月卖出270.33亿美元美国股票,5月为卖出265.8亿美元。外国投资者6月买入1144.7亿美元美国资产,高于5月买入的691.6亿美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广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