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培养本土人才 拜腾联合清华大学启动"创想家计划"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8月16日讯 日前,拜腾携手清华大学,在位于南京的拜腾全球总部正式启动“拜腾创想家计划”。 在未来近一年的时间里,拜腾设计团队将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交通工具专业的三年级学生,提供汽车设计方面的全方位教学指导、技能培训和资金支持,旨在发现和培养面向未来的汽车设计人才。

  “拜腾创想家计划”启动

  作为中国乃至亚洲最著名的高等学府之一,清华大学是国内最早开始工业设计教学的高校之一,自1984年以来已经培养了大量本土设计人才。随着“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共享化”的智能出行时代到来,汽车产业面临新的挑战与机会,高校的汽车设计人才教育和培养也需要与时俱进。通过“拜腾创想家计划”,拜腾设计团队将与清华大学深度合作,在学校原有课程的基础上,进一步启发学生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引导学生面向2030年的消费需求进行汽车设计思考,并从职业汽车设计师的角度,指导学生完成需求分析、车型定位、草图绘制、油泥模型制作、数字模型制作、1/4实车模型制作等全流程汽车设计工作,帮助高校进行汽车设计人才的职业化培养。同时,拜腾也希望通过与高校学生的深入交流,更精准地把握未来消费主体对智能出行的想法和需求。

  在活动现场,拜腾中国设计总监陈辰详细介绍了拜腾品牌的设计理念,分享了产品设计背后的故事。此次活动也是拜腾全球总部首次对高校开放。除全球总部参观外,师生一行还近距离体验了拜腾首款豪华SUV概念车BYTON M-Byte Concept,切身感受到了拜腾设计的独特魅力,加深了对智能出行、汽车设计发展趋势和全球化车企创新运作方式的理解。

  拜腾中国设计总监陈辰

  拜腾将其产品定位于 “下一代智能终端”, 并为此打造了一支全球领先的设计团队。在设计副总裁叶禀焕先生(Mr. Benoit Jacob)的带领下,拜腾设计团队先后推出两款概念车型: 首款概念车 BYTON M-Byte Concept展现了拜腾 “下一代智能终端”的品牌基因,而BYTON K-Byte Concept概念车则开创了自动驾驶时代汽车设计的新美学。两款概念车代表了拜腾在汽车智能化设计上的全新探索,深度诠释了“数字力量取代传统马力”的设计核心。

  清华大学学生体验BYTON M-Byte Concept-1

  “植根中国,布局全球”是拜腾的核心发展战略, 本土化人才是实施这一战略的重要一环。通过“拜腾创想家计划”,拜腾将最大化发挥自身团队与资源优势,助力清华大学培养中国汽车设计本土人才,吸引顶级人才参与拜腾的汽车设计创新,共同创想智能出行的美好未来。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