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向日葵计划”开放招募研究和公益项目

  继一个月前抖音启动旨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向日葵计划”之后,抖音青少年网络健康成长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面向公众进行研究项目招募啦!无论你是学术工作者、公益人士还是教育专家,中心都欢迎你带着自己的想法加入我们!

  中心于6月22日正式成立,目前已经建立了一支传播学、心理学、社会学、法学、脑与认知科学等跨学科的全球顾问团,致力于和青少年相关的网络良好生态研究和实践。近期,中心联合团中央未来网发布《青少年移动互联网使用指引》,并启动了短视频使用与青少年心理发展、暑期青少年移动互联网使用调查等研究项目。

  为青少年建设一个健康成长的信息环境,在前互联网时代就是一项系统工程。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后,信息的开放性、可及性和获得方式都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更需要政府、企业、学术界以及每个家庭共同参与。我们诚邀青少年保护与发展领域学者(含博士、硕士研究生)、公益项目管理人、一线教师、宝爸宝妈等有经验、有想法的人士和机构,通过联合调查研究、公益项目/活动、课程项目等方式,共同参与这项充满挑战的美好事业。

  作为“向日葵计划”的一部分,入选的项目将获得充足的项目经费、来自抖音和今日头条等平台的研究数据支持、互联网行业内的青少年产品策略动态,以及数亿日活的字节跳动系产品的传播资源。

  接收项目的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青少年数字化生存现状

  智能时代的青少年信息价值观引领

  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及数字化素养的养成

  网络时代的亲子教育

  青少年的网络参与和表达

  青少年网络文化

  申请者资质要求:

  对互联网青少年相关议题感兴趣、有相关专业背景的研究人员

  富有社会责任感、强执行力、有丰富的青少年素养活动经验的公益组织

  有数字化素养相关的课程设计经验、项目落地和推广渠道的专业课程项目团队

  在亲子教育方面有独到见解和优秀实践的相关人士

  开放计划申请方式:

  发送个人简历及详细研究方案至datadance@bytedance.com

  招募截止时间:

  长期招募

关键词阅读:抖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