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哥的倒下 互联网金融最后一道护城河证伪了!

  27日晚间,江苏昆山,开宝马的龙哥因抢道与电动车发生争执,从车中拿出长刀砍向骑电动车男子,结果被反杀。

  砍杀过程中,龙哥丢了一次刀,电动车男子也丢了一次刀,不过电动车男子丟刀的时候,龙哥已经被刺伤砍伤落荒而逃了。

  从龙哥拿起刀的一瞬间,骑车人的美好生活就完了,是否防卫过当暂且不表,但其横竖都要遭灾。有时候自求多福都没用↓↓↓

(点击图片可看大图)

  昆山警方通报案情

  8月28日,昆山市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称,2018年8月27日日21时许,昆山市开发区震川路、顺帆路路口发生一起刑事案件。接到报警后,昆山市公安局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处置,并会同120急救人员将两名伤者送医救治。

  经初步调查,两名伤者分别是刘某某(男,36岁)和于某某(男,41岁)。当晚,双方在震川路、顺帆路路口因行车问题引发口角导致冲突。冲突中双方受伤,刘某某经抢救无效死亡,于某某没有生命危险。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龙哥曾获见义勇为证书

  随后,有网帖提及,事故中死亡的宝马车主曾于今年3月获昆山市见义勇为基金会颁发证书。

  8月29日昆山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证实这一信息:2018年3月5日,昆山市陆家派出所接群众刘海龙、张某某举报有人在昆山贩卖毒品。掌握这一情况后,陆家派出所民警会同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展开侦查,为成功抓获贩毒嫌疑人,刘海龙积极配合警方行动,一举将贩毒嫌疑人甄某抓获,后甄某被依法刑拘。

  龙哥的一生

  2001年7月因犯盗窃罪被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

  2006年9月7日因打架被江苏省昆山市公安局处行政拘留五日;

  2007年3月因犯敲诈勒索罪被江苏省昆山市人民法院院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

  2009年5月11日因犯故意毁坏财物罪被江苏省昆山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2014年5月13日因犯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被江苏省昆山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二个月;

  2018年3月5日,积极配合警方行动在昆山,成功抓获贩毒嫌疑人,见义勇为基金会颁发证书;

  2018年8月,因无故滋事、持刀伤害他人被当街反杀。

  互联网金融最后一道护城河证伪了

  至今,一提起催收,大众总是将之与诸如黑社会、暴力、高利贷、泼油漆等负面词汇联系起来。

  很巧合的是,据江苏广电集团微信号“南京零距离”称,龙哥生前在昆山市陆家镇合丰村开了一家典当行。

  典当行已经关门,附近居民表示,以前经常看到刘某某在典当行出入,但是昨天典当行就关门歇业,一直没有开门。在昆山市陆家镇合丰村综治办工作人员表示,刘某某是外来人口,平时和他们接触不多,但社区几次登门要求登记外来人员信息都被拒之门外。

  3月28日,互金协会发布《互联网金融逾期债务催收自律公约》,《公约》中明文规定应杜绝以往“黑社会”式的催收,并从催收工作的开展做出很多限制性的规定。而与此同时,随着全国性扫黑除恶活动的开展,给很多平台的贷后催收工作的开展带来了极大的限制。尤其是对利润主要依赖于贷后的车贷平台来说,更是沉重的打击。

  “凭本事借来的钱,为什么要还?” 戒赌吧老哥们言犹在耳

  《公约》下发后,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催收力度不当带来的问题。随着爆雷潮的来临,催收被制约后的影响被进一步放大,很多企图逃废债的借款人开始明目张胆地拒绝还款,甚至还混迹于投资人之中恶意挑拨以期搞垮平台。

  8月8日,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报送P2P平台借款人逃废债信息的通知》,《通知》明确了对老赖的惩治措施,规定要将逃废债的信息纳入征信系统。

  催收大哥刚刚要重出江湖大干一场,龙哥的殒没给行业蒙上一层深深的阴影。

关键词阅读:龙哥 互联网金融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