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炯:企业家要更注重培育自身金融市场的竞争力

  金融界网站讯9月6日,由《财富》(中文版)主办的第七届“财富CEO峰会”在山西太原举行。本届峰会以“科学引领创新发展”为主题,吸引了300余名知名企业家和学者共聚一堂,探讨全球经济的发展态势,共同探讨引领企业未来科学发展与融合方向。

  在题为“资本助力,战略产业”论坛现场,中原银行行长王炯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

  他表示,走到财富500强的企业都非常重视金融市场的竞争。

  “希望企业、企业家们能够在生产经营市场竞争的过程中更关注自己的金融市场竞争能力的培育,提升自己在金融市场呼风唤雨的能力,信心企业能够得到更好的发展,助力企业快速、持续增长。”

  以下是部分文字实录:

  王炯:一般走到财富500强的企业应该都非常重视金融市场的竞争。

  我觉得有三个层次:

  第一,服务于日常经营的金融服务。这从企业的角度来讲,大家都还是重视的,日常的生产经营需要金融去支持、去配合、去服务;

  第二个层面,企业的融资。企业的融资能力也决定着企业发展好不好,包括融资成本、融资渠道和融资的结构,你的债务结构是什么样子,你的融资的渠道够不够通畅,你的融资的成本是不是最合理,这都最终反映了一个企业在金融市场的能力;

  第三个层面,是投资者。不同企业在不同的发展阶段投资方向选择是不一样的,投资的目的也是不一样的,所以投资的能力实际上是一个企业能否持续发展金融市场的非常好的体现。投资实际上有两种效果,一种效应是正面的效应,投资的结果会令企业持续增长,产生动力,或者是加速企业的成长,这种投资就是一种很好的投资。另外一种投资是一种负面的效应,在投资方向的选择上或者说企业的增值上没有起到很好的效用,这种投资就是失败的投资。投资人对企业的经营,金融市场是一个非常好的体现,希望企业、企业家们能够在生产经营市场竞争的过程中更关注自己的金融市场竞争能力的培育,提升自己在金融市场呼风唤雨的能力,信心企业能够得到更好的发展,助力企业快速、持续增长。

  

关键词阅读:财富CEO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