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建波:阳光控股投资标的时主要考虑三个维度

  金融界网站讯 9月6日,由《财富》(中文版)主办的第七届“财富CEO 峰会” 在山西太原举行。本届峰会以“科学引领创新发展”为主题,吸引了300余名知名企业家和学者共聚一堂,探讨全球经济的发展态势,共同探讨引领企业未来科学发展与融合方向。

  在题为“资本助力,战略产业”论坛现场,阳光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吕建波分享了阳光控股的投资理念。

  他表示,进入新领域之前要考虑三个维度。

  第一, 市场是不是足够大,只有庞大的市场才能培育伟大的企业。

  第二, 进入新的领域庞大市场以后,能不能在一段时间内成为市场的领头羊。如果说做到后面进入这个行业,没有能力做到数一数二,就不会进入这个行业。

  第三, 关注对方的团队,特别关注团队。关注其能不能跟阳光23年形成的文化融合。阳光在成长过程中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模式和独特的公司治理结构。

  “公司强调三权分离,经营自理,所以我们每个板块都希望找到市场上最优秀的人来主导,这是我们自己的文化。在这个文化里强调结果导向、合作供应。所以我们在团队的选择上一定选择能不能适应阳光的文化。”

关键词阅读:财富CEO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