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限产比例取消?钢铁协会副会长:不可能不限产

  昨日市场传言环保限产比例取消,引发钢铁煤炭等板块大跌。对此,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李新创对记者明确表示,不可能不限产。之前他曾认为,当前钢铁行业面临的问题不仅仅是排放达标问题,而是如何实现超低排放的问题。未来,必然有部分环保不达标的钢铁企业退出。而总体而言,今年下半年或者明年国内钢铁市场将在高位徘徊。

  相关报道:

  限产信息扑朔迷离 黑色板块“吓”绿了

  周二,A股市场上周期板块集体大跌,马钢股份跌停,开滦股份触及跌停,新钢股份、韶钢松山等个股纷纷大跌;期货盘面上,黑色系亦集体重挫,其中焦炭期货主力跌4.89%,领跌期市,热卷、螺纹钢紧随其后,分别跌4.57%、4.3%。

  市场人士表示,9月11日黑色系板块大跌,主要是受环保限产措施可能有所放松这一传闻影响,不过目前来看,该消息尚未得到证实。机构认为,预计未来环保限产大幅放松的可能性不大,9-10月市场需求能否顺利启动才是关键因素。

  市场传言取消限产比例 生态环境部称:确认是不实消息

  9月11日,市场传言环保限产比例取消,引发钢铁期货骤跌。对此,生态环境部宣教司9月11日表示,上述确认是不实消息,是大家对文件的误读。传言称,生态环境部8月初下发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在环保限产措施上有所放松,或取消限产比例要求。

关键词阅读:环保限产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