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线]方正证券对分析师马军、员工廖蕾停职并调查

摘要
方正证券已对分析师马军、员工廖蕾停职并启动专项调查,方正证券在一份内部文件中指出:媒体报道方正证券研究所分析师马军、员工廖蕾参加与新财富投票有关的聚会,影响恶劣,决定对方正证券分析师马军、员工廖蕾停职并启动专项调查。

  金融界《火线》:一线之外你还需要知道更多!

  金融界《火线》从方正证券获悉,其已对分析师马军、员工廖蕾停职并启动专项调查。

  今日早些时候,有媒体报道研究所分析师马军、员工廖蕾参加2018年9月17日晚与新财富投票有关的聚会,并附有相关照片/视频文件。方正证券在一份内部文件中指出:此事影响非常恶劣,经初步调查,马军、廖蕾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的《关于加强对证券分析师参加有关评选活动管理的通知》的相关要求,也违反了公司内部三令五中的禁止性规定,给公司声誉造成了严重不良影响。

  以下为全文:

  关于对马军、廖蕾停职并启动专项调查的决定

  总部各部门、各分支机构:

  今日,有媒体报道研究所分析师马军、员工廖蕾参加2018年9月17日晚与新财富投票有关的聚会,并附有相关照片/视频文件,此事影响非常恶劣。经初步调查,马军、廖蕾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的《关于加强对证券分析师参加有关评选活动管理的通知》的相关要求,也违反了公司内部三令五中的禁止性规定,给公司声誉造成了严重不良影响。

  鉴于此,公司执委会于9月18日上午紧急研究,做出如下处理决定:

  一、取消马军及其团队本年度参加新财富评选以及其他社会奖项评选的资格;

  二、公司成立专门的调查组,启动对马军事件的专项调查,并根据调查结果,从严问责处理;

  三、马军、廖蕾立即停职并接受公司专项调查。

  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9月18日

  相关方回应:

  新财富:取消方正证券马军等参与最佳分析师参评资格

  “新财富辣眼拉票视频"当事人:群友聚会 不是拉票

  新财富杂志官微称,取消方正证券马军等参与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的参评资格,取消相关投票人参与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的投票资格。

  今日,据网友爆料,方正证券通信组马军团队演绎了新财富评选之际的“另类饭局”,爆料内容显示,这是一个卖方的饭局,男女之间不雅动作频现。同时,有知名大V爆料此饭局的“主角”为方正证券马军团队。

知名微博大V爆料此饭局主角为方正证券通信组马军团队

  以下为全文:

  近日,网传方正证券马军等与买方机构的相关照片/视频文件,影响非常恶劣。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的《关于加强对证券分析师参加有关评选活动管理的通知》要求,证券分析师、研究销售人员应秉承公平竞争的原则参加有关媒体组织的评选活动,不得以不正当手段影响评选结果,各公司应不断提升证券分析师等人员执业水平,强化分析师职业道德建设,共同维护分析师职业声誉。《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办法》明确规定,分析师需恪尽职守,严格遵守职业行为规范,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

  现对方正证券马军、相关投票人等的不当行为,做如下处理决定:

  (1)取消方正证券马军等参与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的参评资格;

  (2)取消相关投票人参与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的投票资格。

  新财富再次倡议参评各方共同遵守“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公约”:客观独立、诚实尽责、公平竞争、实力取胜!参评证券研究机构、分析师和销售服务经理凭借真实实力公平竞争,不得进行与证券研究工作无关的拜票、催票等不恰当拉票行为;机构投资者不得要求并自觉抵制各种不恰当拉票或投票行为。各方共同努力营造健康的行业环境,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如有不当相关行为发生,可向新财富实名举报,举报方式:发送电邮至zjfxs@xcf.cn。调查结果和相关资料将及时报送当地证监局和中国证券业协会。举报经查属实,被举报的相关人员将严肃处理。

关键词阅读:马军 廖蕾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