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松控股发展情况介绍

  一、雪松控股企业介绍

  雪松控股集团前身创立于1997年,是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中涌现出的最具成长性的民营控股集团之一。2017年,雪松控股营收突破2210亿元,位列《财富》世界500强第361位,是广州本土成长起来的唯一一家世界500强民营企业。

  “坚守实业兴中国,创造价值报社会”是雪松控股的企业使命。雪松立业二十余载,正值竹苞松茂之盛。21年来,雪松始终坚定看多中国经济,深刻践行“重构产业价值、坚守未来主义”的战略方法论,专注中国产业转型和消费升级,全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服务国家战略。

  作为以实业为本的多元化产业集团,雪松控股旗下拥有供通云供应链集团、化工集团、文化旅游集团、雪松地产集团、社区生态运营集团和金融服务集团等六大产业集团,同时拥有齐翔腾达(002408)、希努尔(002485)两家A股上市公司。

  在区域布局方面,雪松控股以广州为全国综合型总部,在上海、深圳、北京设有业务总部,实行北上广深四地联合办公模式,积极对接一线人才、产业和资本资源。

  雪松控股始终坚持“厚道经营”,同时不忘“兼济天下”。雪松在2008年即成立雪松公益基金会,不断建构和优化与企业未来发展相匹配的CSR体系,以“可持续的绿色未来”为核心主题,塑造“爱的共同体”,在精准扶贫、“一带一路”建设、传统文化保育、教育等领域不断发力,肩负起一个世界500强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

  二、雪松各产业情况介绍

  1、供通云供应链集团

  供通云供应链集团是中国现代智能供应链领军企业和中国最大的大宗商品做市商之一。

  多年来,供通云坚持“客户第一”原则,依托16年行业积累及零违约率口碑,持续构建全产业链渠道优势和全品类规模优势,深度挖掘产业链价值点,全方位满足客户需求,创造产业价值,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战略。

  供通云定位为大宗商品供应链“一揽子、一站式”服务商。“一揽子”服务体现在:以国内外大宗商品交易、资金融通及配套仓储、物流业务为核心,实现有色、黑色、化工、能源、农产品等大宗商品品种全覆盖,为上下游数千家企业提供多元化供应链管理服务;“一站式”服务体现在:客户只需通过与供通云一次性对接,即可享受供应链各环节、多项服务的集中式提供。

  当下,供通云不断扩大全球化经营规模,致力于成为引领全球智能供应链产业变革的领导者。

  2、化工集团

  化工集团核心企业齐翔腾达(002408),是中国碳四综合利用行业的领军企业、精细化工领域的多项世界冠军:甲乙酮、顺酐两大产品产销均位列全球第一,同时拥有全球最高水平的丁二烯生产技术。其中,龙头产品甲乙酮占国内市场46%以上,占出口份额73%,具有较强的行业地位及话语权。

  2017年,齐翔腾达营收突破222亿元,同比增长278%,位列《财富》中国500强第334位、中国民企500强第335位。

  今年6月,齐翔腾达全资孙公司齐翔腾达供应链香港有限公司,正式完成对新加坡石化类大宗商品贸易商Integra Holdings旗下公司的股权收购,全面进入国际化工供应链领域,朝着贯穿化工全产业链的世界级企业迈进。

  在精细化工和新材料等领域,雪松控股还与德国、韩国的国际一流化工企业深入合作,助推中国精细化工行业迈入世界顶级行列。

  3、文化旅游集团

  文化旅游集团致力于成为旅游全产业链运营商,打造中国文旅第一品牌。

  雪松文旅全面布局国内稀缺性旅游景区,同步推进旅游小镇和全域旅游双业态,以独特的内容创意、高品质和一站式服务满足游客需求,同时搭建全渠道营销平台,通过专业运营管理团队和标准化管理体系完成轻资产输出,形成全产业链布局,重构中国文旅新生态。

  目前,雪松文旅开发运营的云南丽江大研花巷已开业,2017年接待游客量超过500万人次;云南香格里拉独克宗花巷、浙江嘉兴西塘花巷开业在即;陕西西安芷阳花巷、山东诸城恐龙主题乐园项目已经或即将动工建设;贵州毕节乌江源旅游度假区、浙江普陀山莲花湾小镇正在规划建设。

  雪松文旅旗下希努尔(002485)双主业发展势头强劲,在保持传统业务稳健经营的同时,积极开拓文化旅游业务作为新的利润增长极。

  4、雪松地产集团

  雪松地产集团是住宅和商业全产品线开发提供商,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优越生活方式,20余年来着力打造标杆精品项目,以优质的住房和配套为民众创造“有爱”的居住环境。同时积极响应国家“产城融合”政策,为雪松旗下产业及其上下游产业链提供相应的办公、住宿、休闲、娱乐等全方位、高品质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生产、生活和生态”融合的综合城市功能区。

  5、社区生态运营集团

  社区生态运营集团是基于物业管理场景和新技术应用的智慧城市运营商。

  雪松社区业务覆盖全国11省份39市,旗下拥有多家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已发展为全国性、多元化、综合性的物业服务龙头企业集团,在多个专业领域具备领先服务能力。

  6、金融服务集团

  金融服务集团致力于建立服务雪松产业发展的金融业务体系,依托雪松强大产业基础,锚定实体经济,推动金融资源更有效服务于传统产业转型与消费升级。业务涵盖财富管理、基金管理、供应链金融、互联网小额贷款、融资租赁等多个领域,培育了润邦财富、利凯基金等知名品牌。

  雪松控股还是广州农村商业银行、广州银行的重要股东

关键词阅读:雪松控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