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米科技布局AI可穿戴芯片

  ■本报记者 王彧

  在9月17日华米科技2018年度新品发布会上,华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黄汪发布了三款新品:AMAZFIT智能手表、AMAZFIT米动健康手环1S以及全球智能穿戴领域第一颗人工智能芯片——黄山1号,其中黄山1号格外受到关注,“我们在芯片领域的布局远远不只这么一颗。”黄汪说。

  据黄汪介绍,黄山1号是全球智能穿戴领域第一颗人工智能芯片,是全球首款RISC-V开源指令集成的可穿戴处理器,也是全球首款集成了AI神经网络模块的可穿戴处理器,在本地就可以直接处理AI任务,无需联网,快速运算。该芯片应用了AON(Always On)技术,拥有AI驱动、闪电性能、苗条功耗三大特点。

  “在可穿戴设备上,黄山1号首次实现了AI从云到端的前移,实现了实时的生物身份识别、实时预警房颤及其它心律不齐等功能。这块AI芯片的诞生标志着深度学习技术首次落地于智能可穿戴设备,对于AI领域具有重大意义,是AI技术加持于垂直应用领域的成功典范。”微软亚洲工程院前院长张宏江博士高度认可这一芯片。

  “给用户带来价值”是华米科技研发团队的基本考量。“我们做这个芯片的出发点是为了解决我们在医疗健康领域的问题,我们要做24小时的监测心律不齐等一系列的房颤疾病,就要去设计一颗非常低功耗省电的芯片。”黄汪介绍说。

  据了解,这次推出的AMAZFIT米动健康手环1S在保留经典ECG心电传感器的基础上,首次采用华米科技自研的新一代高精度光学传感器,支持AI神经网络,从被动测量到7×24小时自动监测,AI能够24小时实时监测包括房颤(Atri? al Fibrillation)等在内的心律失常(Arrhythmia),第一时间预警,并测量记录当时的数据,留作医院参考,防患于未然。

  “今天大家看到的只是第一颗芯片而已,我们在芯片领域的布局还远远不只这么一颗。”看来黄汪领衔的华米科技在可穿戴智能芯片领域的脚步才刚刚开始。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