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中国决不会走靠人民币贬值刺激出口的路

摘要
李克强总理9月19日在2018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致辞中表示,近期人民币汇率走势出现一定幅度波动,有人甚至认为这是中国有意为之,这完全不符合实际:因为人民币汇率单向贬值对中国弊多利少,中国决不会走靠人民币贬值刺激出口的路。

  李克强总理9月19日在2018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致辞中表示,近期人民币汇率走势出现一定幅度波动,有人甚至认为这是中国有意为之,这完全不符合实际:因为人民币汇率单向贬值对中国弊多利少,中国决不会走靠人民币贬值刺激出口的路。中国坚持市场化汇率改革方向不变,不仅不会搞竞争性贬值,还要为汇率稳定创造条件。中国经济基本面稳健、国际收支平衡、外汇储备充裕,人民币汇率完全能够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中国政府网)

    【相关报道】

    李克强:任何单边主义行动都无法最终解决问题

  李克强总理9月19日在2018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致辞中表示,当今世界正处在一个“十字路口”,推进全球化和逆全球化的声音同时存在,但我们欣慰地看到,前者声音代表更广泛的民意。尽管在全球化进程中存在这样或那样不完善之处,但全球化的趋势不可阻挡。在国际合作中,中国始终秉持相互尊重、相互包容、平等合作的原则,坚定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的基本规则。我们相信,任何单边主义行动都无法最终解决问题。

    李克强对侵犯知识产权者发重声

  李克强总理9月19日在2018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致辞中表示,中国近年对外支付的知识产权使用费位居世界前列。中国政府坚决依法保护知识产权。这不仅是履行国际规则,也是中国创新发展的内在需要。李克强说,中国将实施更加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对侵害中外知识产权的行为坚决依法打击,加倍惩罚。让侵权者付出难以承受的代价,让创新者放心大胆去创造。

    李克强:决不能让“中外企业一视同仁”变成一句空话

  李克强表示,中国将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论何种所有制企业,也不论是中企还是外企,只要在中国注册,都将在减税降费、公正公平等方面获得一视同仁待遇。这句话决不能变成一句空话。李克强说,在座的中外企业家或国际组织人士,如果你们在中国遇到违反“一视同仁”的问题,可以直接向地方或中央政府投诉。任何不接受投诉的行为都将坚决纠正,任何对合理合法投诉不进行处理的行为都将受到坚决惩处。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贬值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