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登:新修订业务指南不涉商业银行理财投资范围调整

摘要
中登公司:新修订业务指南不涉及商业银行理财产品投资范围调整。

  根据相关规定,中登公司对《特殊机构及产品证券账户业务指南》进行了修订,并于2018年9月19日对外发布,以方便业务操作。新修订业务指南明确了商业银行理财产品可以作为委托人开立基金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专户、证券公司定向资管计划专用账户等证券账户。此外,新修订业务指南还统一了各类资管产品开户时提交的证券账户自律管理承诺书,明确“开立的资管产品证券账户仅用于参与法律、法规及监管部门许可的投资范围,资金投向符合法律、法规及监管部门的相关规定”。各类资管产品包括商业银行理财产品投资范围由相关法律、法规及监管部门规定。新修订业务指南不涉及各类资管产品包括商业银行理财产品投资范围的调整。

   【相关报道】

    传中登允许银行理财直投股票

   今日早间有媒体报道称,中国结算发布修订后的《特殊机构及产品证券账户业务指南》。新规则明确了券商定向资管、基金专户(包括子公司专户)、私募基金、保险资管、信托产品、期货资管六大类产品接受其他产品委托,在一层嵌套情况下开立证券账户所需要提供的资料。

  此项内容的修订,意味着资管新规下一层嵌套被允许,银行理财委外券商资管、基金专户、私募基金等开立证券账户扫清了障碍。新规则统一了机构及资管产品证券账户自律管理承诺书。证券账户投资范围确定为:仅用于参与法律、法规及监管部门许可的投资范围,资金投向符合法律、法规及监管部门的相关规定。对比之前,不难看出商业银行理财投资范围放宽,直接入市投资股票、上市基金等权益产品已基本没有障碍。

关键词阅读:商业银行理财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