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韵飞扬惊艳世界 “广州之夜”亮相夏季达沃斯

  千呼万唤的

  达沃斯“广州之夜”,

  终于来啦~

  世界经济论坛2018年新领军者年会(下称“夏季达沃斯”)正在天津如火如荼举行,这里也成为各大城市争相亮相的舞台。

  今晚,“广州之夜”连续第四次在论坛亮相,把我千年商都大广州搬到海河之滨。

  现场到底什么样?

  小编的好奇心就要爆炸了!

  下面

  就随着记者的镜头一探究竟吧~

  以“云山珠水”为主题的360°沉浸式环屏巨幕

  岭南特色骑楼样式的主舞台

  将极具传统韵味的粤剧唱腔装进橱窗秀

  这些匠心别具的设计,

  让嘉宾宛如置身广州一江两岸,

  感受千年商都的历史沉淀和国际都市的动感活力。

  这是“广州之夜”首次由广州企业主办!

  现场有哪些精彩之处呢?

  赶快随着记者的脚步看看今晚的盛况吧~

  还没进入广州之夜的活动会场,就能看到立体造型的广州珠江新城景观,让人仿佛从天津移步广州。

  在《南国风韵》的曼妙舞姿和《花好月圆》的悠扬乐韵中,中外嘉宾一道品鉴羊城特色美食,欣赏广东音乐表演,领略岭南文化精髓。

  外国友人对广州美食很感兴趣。

  同时,嘉宾们围绕广州投资贸易环境与发展机遇等话题展开轻松而深入的交流,共同讨论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营商环境、建设国家创新中心城市、增强国际贸易中心功能、建设国际交往中心、推动城市新一轮发展的路径,谋划广州高质量发展的未来。

  “广州之夜”活动已经连续第四年在夏季达沃斯期间举办,今年是首次由企业主办。本次活动主办单位雪松控股是广州本土成长起来的唯一一家世界500强民营企业。

  岭南版“清明上河图”首次亮相夏季达沃斯

  当晚,有“岭南版清明上河图”之称的历史长卷《南国商都》,被制作成3D动画现场展示,让国内外来宾完成了一次对广州历史文化的时空穿越。《南国商都》长约20米,高约50厘米,通过全景构图的形式,以穿越时空的手法,把跨越多个朝代的城乡江山景观汇聚于“咫尺”长卷间,展示了海上丝绸之路始发地广州的2200年城韵。

  画卷从右向左分为五大部分:

  首段以黄埔古港的出海场景为首,

  体现岭南文明勇于“走出去”的开拓精神;

  第二段则带观众回到两千多年前的南越王宫,

  表现广州“海上丝路”源远流长;

  第三段为老广州的旧城民俗风情图卷;

  第四段涵盖羊城各大古寺名刹,

  展示多元共存的宗教文化;

  最后一段以十三行、荔枝湾、老西关风物作结,

  呈现广府近代的商业传奇。 

 

 

  据“广州之夜”主办方介绍,制作方通过三维动画渲染技术将长卷重新演绎,高精度呈现在长20米、宽3.5米的电子展示屏上,深受与会嘉宾的赞赏和喜爱。

  画卷由19名广州知名画家历时九个月完成,易稿十余次。原画长度达20.15米,融人物故事、历史、宗教、山水、建筑为一体,上下两千年,连绵数百里。画中涵盖2300余人物形象、600余艘船只、30余处历史遗迹与文化景观。

  岭南特色演出勾勒广府风情画卷

  当晚,以“云山珠水”为主题的沉浸式环屏巨幕,通过多媒体创意设计,在现场营造出一江两岸、古今广州的意象场景,让来宾似乎置身古今流转的长河中,感受千年商都的历史沉淀和国际都市的动感活力。

  现场表演主舞台设计,借用中西合璧的老广州建筑立面,左右两侧实景再造岭南特色建筑骑楼,点缀其间的广府文化符号更与之相得益彰。

  而在大气细腻的舞美情景中,《南国风韵》、《花开广州》、《彩云追月》等岭南特色演出相继呈现,悠扬独特的广式唱乐与曼妙舞姿勾勒出一幅幅广府风情画卷,拉近了嘉宾与广州的情感距离。

  值得一提的是,民族文化表演《遇见》也在当晚惊艳登场。该节目融合了广州市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创作主题,在西部地区推进精准扶贫、传统文化保育的经历,历经三个月创作而成。

  木柱改造成橱窗舞台演绎粤剧百年风华

  会场之外,一场特殊的橱窗秀,引得与会嘉宾纷纷驻足观看,演出内容自然是粤剧名段。

  “广州之夜”会场外的两个橱窗,橱窗里是两个分别穿着红、白粤剧戏服的花旦,她们满身武装,顶盔贯甲,既有压倒须眉的勃勃英气,又有燕妒莺惭的娇羞妩媚,不时摆出各种粤剧中的经典造型。

  这两个橱窗引得与会嘉宾纷纷驻足观看。有人与橱窗里的花旦拍照留念,有人尝试和花旦互动,有人甚至模仿摆出粤剧花旦的造型。

  橱窗外,还有一个身穿铠甲的粤剧武生来回走动,不时与嘉宾互动。

  这个橱窗秀是如何炼成的?原来几个橱窗舞台由外场通道的三根木柱改装而成,再请扮相精美的粤剧演员通过橱窗表演,讲述百年广府情,让凡是经过通道的与会宾客都能零距离感受广州粤剧文化的魅力。

关键词阅读:雪松控股 达沃斯 广州之夜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