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4位创始人向深圳大学捐赠3.5亿 其中马化腾捐2亿

  据腾讯官方公众号消息,今天,是深圳大学35周年校庆。腾讯四位创始人马化腾、张志东、陈一丹、许晨晔,都是深圳大学89级学生,他们以腾讯创始人校友团队的名义,联合向母校深圳大学捐赠3.5亿元人民币,共同发起设立深圳大学人才基金,所捐款项将作为深圳大学人才基金的首笔启动资金。

  其中马化腾捐2亿元人民币,张志东、陈一丹、许晨晔每人各捐5千万元人民币。

  腾讯主要创始人陈一丹表示:“对于母校的培育,我们念兹在兹,感恩于心。而‘自立、自律、自强’的校训,更是我们的精神守望。同时,深大的学子们,也以创造为目标、以奋斗为根基,积极追寻生命自觉,真正成为乐于合作、利益他人的终身学习者。此次捐赠希望能支持母校吸纳一流顶尖的教授及团队,带来教学科研的新理念、新突破,同时资助深大优秀学子走出国门,开拓视野。”

关键词阅读:腾讯 深圳大学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