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券业协会:支持证券公司退出有关分析师评选活动

摘要
中国证券业协会:支持证券公司退出有关分析师评选活动,此举有利于加强证券分析师廉洁从业建设,净化行业生态环境,凝聚市场健康发展的正能量,促进证券研究业务专业化发展。

  中国证券业协会发文称,鉴于目前新财富分析师评选活动中出现的负面舆情和不正当竞争行为,严重影响评选活动的严肃性、公平性和专业性,30家证券公司决定退出参加新财富分析师评选,一些证券公司中以个人名义参评的人员也表示退出评选。我会对相关证券公司主动维护证券分析师职业声誉和行业公信力的做法表示支持并予以点赞。他们的积极行动弘扬正气,抵制邪气,树立良好社会形象,自觉履行社会责任,有利于加强证券分析师廉洁从业建设,净化行业生态环境,凝聚市场健康发展的正能量,促进证券研究业务专业化发展。

  日前,中国证监会发布了《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规定》,要求各证券公司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公司工作人员的廉洁从业的监督管理,维护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为进一步规范证券分析师执业行为,加强证券分析师廉洁从业管理,净化行业生态环境,协会于9月3日发布《关于加强对证券分析师参加有关评选活动的管理的通知》,要求证券公司加强对证券分析师参加评选活动的管理,强化分析师职业道德建设,不断提升证券分析师执业水平,共同维护分析师职业声誉,维护市场公平公正,更好服务投资者,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今后,我会将一如既往支持、鼓励证券公司自觉抵制存在利益冲突、缺乏公平性的评选活动,共同维护行业利益。同时呼吁有关投票方加强廉洁自律,增强社会责任意识。

关键词阅读:关分析师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