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举办第七期监管干部法制专项培训班

摘要
2018年9月17日至22日,证监会在中国政法大学举行第七期监管干部法制专项培训班。

  2018年9月17日至22日,证监会在中国政法大学举行第七期监管干部法制专项培训班。

  证监会法制专项培训是证券期货监管干部法制教育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证监会深入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方略,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增强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能力,推进我国资本市场法治化建设的重大工作举措。培训班依托中国政法大学的丰富法学教育资源,紧密结合资本市场实际,精心设置课程体系,聘请国内相关法律领域的理论权威与实务专家,通过采取课堂教育、专题研讨、法庭观摩等方式,持续开展系列的专题法制轮训。自2017年3月举办第一期以来,法制专项培训班共举办了七期,全系统累计835名干部参训,在实践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期培训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开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哲学根基等课程,针对资本市场监管工作实际需求,重点讲授了有关资本市场监管的基础法律制度,如上市公司治理法律问题、科技监管证据要求、证券执法要点等内容。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参训干部的政治站位,提升了法治素养,增强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做好监管工作的能力。此外,本期培训还组织了旁听行政诉讼庭审、分组讨论等活动。

  本期培训班为期5天,共有来自会机关、派出机构及系统各单位的104名干部参加。

 

关键词阅读:证监会 培训班 干部 监管工作 资本市场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