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需要重点规避的解禁潮(9月25日至9月28日)——骑牛看熊淘金学堂

  来源:可来专栏/骑牛看熊

    解禁的股票分为大小非和限售股!大小非是股改产生的,限售股是公司增发的股份。这些股票都在以前购买这些股票的人的手中。解禁只是一个时间窗口,意义就是解禁当日开始,解禁的股票就就可以交易了!并不是说一定要全部当日抛售,我可以继续持有,也可以选择抛售,什么时候抛售,都由持有人自己决定。大小非解禁的成本基本都是1元,限售股解禁的成本就是其增发价格。非是指非流通股,由于股改使非流通股可以流通,即解禁。持股低于5%的非流通股叫小非,大于5%的叫大非。非流通股可以流通后,他们就会抛出来套现,就叫减持。这等于大幅增加股票市场的股票供给量,改变股票的供求关系,若大小非解禁后采取减持,将促使股价下行。

  下面是明细表,相信这些数据对大家是有帮助的,解禁股的规避很大程度上可以避开在股市中“踩雷”的概率

  通过上面的数据统计,如果持有上述股票的一定要提前做到减仓动作,而这些股中下周走出拉升走势也要尽量避开参与,小心利空来袭一个大幅度低开,让自己的盈利变成泡影。

  上面的图表中减持比例大于5%的股票:润和软件、国机通用、哈三联、大理药业、未名医药、拉夏贝尔、梦网集团、顶固集创、金明精机、冰轮环境、上海临港、南钢股份、世纪天鸿、烽火通信、阿石创、傲农生物、百洋股份、亚士创能、科达股份、*ST东凌、三聚环保、新大陆、易华录、建研院、华银电力、财信发展。

      9月25日(周二)、9月26日(周三)、9月28日(周五)是下周减持的高峰期,并且有部分个股减持比例已经超过了40%,特别是9月28日(周五)的*ST东凌、华银电力、财信发展。一定要注意这些个股不要“踩雷”。

  特别要注意的是下周比例超过20%的个股:

  9月25日(周二)国机通用减持比例达到28.29%;大理药业减持比例达到33.75%;未名医药减持比例达到29.43%;顶固集创减持比例达到25%;上海临港减持比例达到24.02%。

  9月28日(周五)*ST东凌减持比例达到46.7%;华银电力减持比例达到40.21%;财信发展比例达到42.43%。

     从解禁数据可以清楚的看到,9月的第四周(9月25日——9月28日)将会是本月集中集中解禁的一个高峰期,由于中秋节的周一休息,下周只有4个交易日,特别要注意9月25日(周二)和9月26日(周三)的个股集中减持,虽然单支个股的减持不大,但是数量较多。9月28日(周五)是9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同时也是本月减持的单日第三大高峰期,特别要注意几个减持较大个股的减持潮。大家要注意“防雷”,知道解禁的早晚永远要比根本不知道要强得多。

  如果觉得有用记得关注我!

  ​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